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卖淫集团逼妓女跟嫖客生孩子后贩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7:22 环球时报

  马来西亚警方9月22日在距离吉隆坡不远的蒲种市救出8名落入卖淫集团手中的印度尼西亚女子,竟吃惊地发现2名女子已身怀六甲。警方在盘问一番之后,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内幕:那些老鸨竟然阻止这些女子采取避孕措施,有意让她们怀孕,然后再把她们的孩子拿去贩卖。

  怀孕4个月仍在接客

  据媒体报道,雪兰莪州警察总部22日早晨接到有关情报,突击检查了蒲种市中心的一个公寓,在12楼的一套住宅里救出了这8名遭卖淫集团控制的印尼女子。随后警方根据掌握的情报,赶到吉隆坡蕉赖区的一个居民区,逮捕了一名30岁的嫌疑犯。警方目前正加紧调查真相和追查已卖掉婴儿的下落。这8名获救的印尼女子已交由印尼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照料。

  这些印尼女子向警方说,那些歹毒的老鸨除了强迫她们卖淫,还阻止她们避孕,目的是要她们怀孕,开发另一条财路:将她们刚刚出世的婴儿,以2万至3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4.4万至6.6万元)的价钱,卖给当地另一个贩婴集团。据警方了解,歹徒在这些印尼女子临产时,把她们送到私人诊所生产,婴儿一生下来马上被送走,卖给“本地顾客”。那2名已经怀孕的印尼女子向警方申诉说,她们已经怀孕4个月,还在被逼接客,即使她们已经大着肚子,仍有嫖客要求与她们交易。

  圈套诱骗印尼女子

  当地媒体报道,这8名年龄介于20至30岁之间的印尼女子,疑是受骗赴马。

马来西亚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马卖淫集团与印尼不法集团勾结,打着招收女佣的幌子,诱骗印尼妙龄女子赴马,然后威逼她们卖淫赚钱,还阻止她们避孕以制造怀孕机会。

  这些印尼女子向警方透露,她们搭乘渡轮从吉隆坡的巴生港入境,抵马后才发现落入卖淫集团的圈套:她们一下船就被直接带到公寓接客,没有分文报酬,并且受到严密监控,根本没有逃跑的机会。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地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该犯罪集团的这种不法活动已经持续了至少10个月。警方的调查取证工作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他们将进一步查清已遭贩卖的婴儿的数目和去向。

  贩婴事件屡见不鲜

  据记者了解,这次被破获的贩婴案件并不是孤立的。近年来,有关犯罪集团贩卖婴儿的消息时常见诸当地报端。今年1月,马来西亚警方曾破获一个作案长达3年之久的贩婴集团,拘捕9名嫌疑犯,救出27名印尼婴儿。有关贩卖婴儿的案件已引起公众的密切关注与不安。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犯罪集团之所以贩卖婴儿,是因为有“市场需求、潜在顾客和暴利空间”,犯罪分子固然冷血可恶,应受严惩,但那些买家也是帮凶,也应负法律责任。

  马来西亚华人最大执政党“马华公会”下设的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张天赐对媒体表示,该部曾接触多宗类似案件,其中一些人付钱给产妇领养孩子,但对方丈夫发现后,报案索回孩子,买者最终“人财两失”。今年1月,吉隆坡一对中年夫妇因膝下无子急于领养孩子,通过亲戚与一名人贩子接洽,打算领养一名待产印尼女子的孩子,谁料对方先后收取2万多林吉特后,忽然“人间蒸发”,落了个人财两空。

  张天赐称,公众应该依照法律程序领养孩子,否则领养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在法律上将不被承认,这样不仅得不偿失,并且可能遭遇牢狱之灾。 作者:本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 孟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