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安门长安街摆鲜花迎国庆花费近2千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7:30 新华网
天安门长安街摆鲜花迎国庆花费近2千万元(组图)
  9月27日,庆祝建国56周年天安门广场花坛摆花工程全面竣工,在2005年的花坛摆放中融入了奥运主题。天安门广场摆花将由四组花坛组成。广场中心摆放的是“万众一心”主题喷泉花坛,主喷高25米。孙中山画像两侧设立灯箱组字花坛。广场东西两侧绿地内造景花坛分别以2008年奥运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东侧花坛为“海纳百川万众一心共圆奥运梦”,西侧花坛为“天高云淡山青水碧和谐九州风”。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天安门长安街摆鲜花迎国庆花费近2千万元(组图)
已摆放完毕的天安门广场花坛一角(摄于9月27日)。

  昨天,庆祝建国56周年天安门广场花坛摆花布置工作已全面竣工,30余万盆鲜花和4大造型花坛烘托出首都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奥运吉祥物方案”被调整“原来制订的方案是在天安门广场上摆上北京奥运吉祥物,但是由于原本在8月份发布的奥运吉祥物推迟,所以最后调整了方案,摆上了三大球的造型。”昨天,北京市花木公司天安门广场摆花副总指挥张兰年这样告诉记者。

  国庆花卉反光效果很好为延长花卉观赏期,今年在花卉选择上也做了重点考虑,张兰年介绍,今年重点选择了一些花期相对较长的花,而且在适应晚上的灯光效果上也专门做了布置。特别是在奥运会徽的布置上都选择一些反光效果很好的花卉。

  据了解,广场灯光从晚18:30直到10:00全部开放,在国庆期间可能会延长到夜里23:00。广场花坛的夜景灯光采用全方位立体照明系统,增加艺术灯饰,达到白天看花,晚上观景的艺术效果。

  摆花费可能比去年少“根据去年的估计,去年包括长安街上摆花总费用是2000多万,但今年费用应该在2000万之内。”张兰年说。至于国庆节后花卉什么时候撤销?张兰年表示,要根据国庆节后天气的情况,而且看天安门还有没有其他的活动。这些花撤销后,一些大型盆栽植物都是要重复利用的。

  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市共摆放鲜花350万盆,其中天安门广场30万盆,长安街沿线20万盆,各大公园100万盆,全市街道、广尝小区等200万盆。(华夏时报/记者陈宇航)
天安门长安街摆鲜花迎国庆花费近2千万元(组图)
  9月22日,几名工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中国印”花坛前制作五环标志。

  1996年,整个广场布置大型花坛8组,“欣欣向荣”中心花坛北侧有两组“普天同庆”“喜迎回归”花坛,为高8米、直径3.8米的六边形巨型宫灯,轴心是香港回归的画卷,预示着1997年的香港回归。“这一组造型是比较成功的,白天、夜间都有效果,接下来连续五六年在北京的街头陆续摆放。这个宫灯的尺寸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宫灯。”
天安门长安街摆鲜花迎国庆花费近2千万元(组图)
2005年十一期间天安门有关线路绕行措施

  公交新站名亮相黄金周

  “与以往的十一黄金周相比,今年北京客流量将更大,也会呈现出一些新变化。”昨天,交管、公交等9部门联合召开黄金周交通保障组会议,制定了多项十一期间的交通保障措施。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十一黄金周交通保障会议上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到天安门地区观花,公交部门平均每6秒钟就发一趟公交车经过天安门,而平时是每10秒钟发一趟车,其中1路、4路、52路等能够在升旗之前发车的线路,首发车都将配双车。(来源: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