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项整治方案昨日出台 哈市64项工程停工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9 生活报

  本报27日讯针对相继发生的数起塌方事件,25日起哈市64项工程被停工整改。今日,哈市建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建设安全工作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建设单位动工前未办理安全技术备案的不得施工,对危险性较大的深基坑工程、大模板工程、暗挖工程,必须制订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必须经工程安全技术专家组论
证后方可施工。对发生的事故,要迅速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触犯刑律的,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坚决打击瞒报、拖报单位的违法行为。对瞒报、拖报的事故,一经查实,将按国家规定从重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对情节严重的,缴销施工资质。

  据介绍,截至26日,共检查在建工程149项,主要存在的问题有:深基坑工程未制订安全技术措施方案,未经专家论证,土方工程未进行放坡和支护;施工用电管理混乱,不符合规范要求;施工机械未进行检测;在建工程内住人等。

  市建委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要求,设计单位要严格执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提出保障安全操作和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措施建议。施工图审查机构要认真执行建设部《施工图设计文中审查要点》和工程建设强制性规范标准,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必须按照法规、标准、规范,结合工程实际,编制安全技术措施方案。不具备相应资质和安全生产条件的,不得从事深基坑、网架等工程的施工。监理单位审查施工单位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危险性较大工程要进行旁站监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