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创节水小窍门六口之家月用水不到三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2 生活报

  本报讯一盆洗米水在要再进行洗碗、洗菜、擦地、冲厕所等循环使用后方可结束使命。南岗区北宣桥社区居民谷凤珠通过自创的一水多用的节水小窍门,使这个祖孙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一年就能节水近40吨。

  南岗区北宣桥社区居民谷凤珠是一名哈尔滨自来水集团公司职工,多年来她自创了一套生活节水小窍门。

  谷凤珠的节水方法主要分两个程序,她首先在做饭时将洗米水留用,再用于洗碗、洗菜,或者用于擦洗地板,最后将经过多次使用的废水用做冲洗厕所使用。谷凤珠的第二个节水程序是将家人使用过的洗澡水用事先准备好的纱布过滤后再用于洗衣,再将含有去污成分洗衣水用于卫生间、厨房等处地砖的清洁使用,最后同样存入水桶中留做冲洗厕所使用。这样下来,谷凤珠一家六口的月用水量还不足三吨,每月可省水费30多元。(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