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老人遭抢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京霞记者王皓)从内蒙古来京务工的王志江和宋百栋,多次麻醉、暴力抢劫废品收购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昨天,市一中院分别判处二人死缓和无期徒刑。

  王志江和宋百栋抢劫时,专找收废品的老人下手。据他们交代,收废品的带现金多,年纪大的更好对付。俩人从个体诊所购买了安眠药片,由宋百栋先与被害人搭讪,谎称有
废铜要卖,招待被害人吃饭,在吃饭过程中将事先准备的有安眠药的饮料给被害人喝下后实施抢劫。

  随着麻醉抢劫屡次得手,二犯贪欲越来越大,手段也更加残忍。去年12月1日,二人将一收废品的老人骗到海淀东北旺中路树林内,持砖头石块猛击其头部,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劫取人民币3000元。

  法院认为,二被告犯抢劫罪,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均应判处死刑。鉴于王志江被抓获后坦白交代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罪行,协助抓获同案犯,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从轻处罚;鉴于宋百栋部分抢劫未遂及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情节,对其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据此,法院判处宋百栋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判处王志江无期徒刑;二犯均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