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吧“钓鱼女”自曝内幕:专人保护 月收入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19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

  一群十几岁的女孩,受雇于某个酒吧、西餐厅,通过网络聊天吸引异性网友见面,并把网友带至酒吧,然后通过各种手法点上一桌价格昂贵的东西,女孩消失,剩下的就可以视作一个抢钱的过程了。

  9月22日,本报记者通过数日的跟踪调查并在一位业内人士的指点下,目睹了两个女孩的“工作”流程。

  随后“前辈”的现身说法,将这个行业的各种规则第一次清晰、全面地展现出来。

  为了行文方便,记者对这些女孩采用一种大众的称呼——“钓鱼女”。

  记者暗访

  目击“钓鱼女”行骗

  一个女孩坐在网吧的角落里,紧盯着电脑屏幕,十个手指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女孩站起身,拿着电话走出网吧……

  女孩再次进入网吧,拉上临座年龄相仿的女孩,向网吧西面走去,一个年轻男子见到两个女孩迎了上去,走到一个小酒吧门前时女孩停下脚步,三人一起走入小酒吧……

  下饵 网吧约地点

  9月22日,沈阳滑翔六小区的一个网吧里,坐满了少男少女。

  女孩中有一个是铁西滑翔地区一个小酒吧雇用的“钓鱼女”,这个女孩当晚将有所行动。

  搪塞过充满敌意的询问者,记者看到要找的女孩正坐在网吧的一个角落里,紧盯着电脑屏幕,十指上下翻飞,不时地与临座的女孩商量一下。

  由于两人离记者较远,记者看不清屏幕上的文字,但可以看得出,那是一个网络聊天室。

  不一会儿,女孩站起身,拿着电话走出网吧,记者注意到,女孩不到20岁。

  在网吧外,女孩接听着电话,记者断断续续地听到女孩与电话另一端约定见面的地点。

  接完电话,女孩再次进入网吧,拉上临座那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向网吧西面走去,记者跟在她们身后十几米远,同时记者还注意到,网吧里走出两个青年男子,紧跟在女孩身边。

  “一定是有鱼上钩了,精彩的就要来了。”知情者告诉记者。

  甩钩 见面问吃了吗?

  在距离网吧几百米的滑翔六小区门前,一个年轻男子见到两个女孩便迎了上去。两个女孩与年轻人走到十几米以外路旁的一个小酒吧门前时,女孩停下脚步,紧跟其后的记者清晰地听到了他们之间的对话:

  女孩:你吃饭了吗?

  年轻人:我刚吃饱。

  女孩:那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会吧,外面有点冷。

  年轻人:这片我不熟,你说去哪

  女孩:我看看埃哎,就上这里吧。这个地方门脸不大,估计里边不能太贵,咱们就喝点饮料,三人一起走入小酒吧。

  收网 点完单走人

  这是个只有几十平方米的小酒吧,七八张小木桌摆在屋子两侧,一桌客人也没有。

  两个女孩和年轻男子坐下后,几分钟后,服务员端上了一个果盘、三杯咖啡和一小盘干果。

  此后,两个女孩便轮流拿着电话走进走出,大约5分钟后,两个女孩不见了。

  一名男服务员把账单递给年轻人,“这么贵!我们吃什么了?就这么点东西要300块钱!这不是我点的1年轻人情绪激动。

  三名男服务员围过来说,这些东西都是那两个女孩点的。年轻人拿出电话,连续拨了几个号码,但似乎没有结果。“你们这是在骗人!我明白了,你们都是一伙的,我这就100块钱,就这么多了1年轻人愤怒地说。

  记者对照他们所点的东西,计算了一下价格,应该是在80元左右。

  一番争吵后,年轻人要求见老板。

  20多分钟后,来了一个被称做老板的中年男子,问了两句话后,中年男子抓起年轻人衣领,恶狠狠地说,“怎么的,吃完东西不想给钱埃”

  年轻人仍然拒绝付300元,几次想走,都被人拽回来。在争吵中,那个老板给了年轻人两记耳光,并拦下一辆出租车,硬推着年轻人上车,年轻人吓得求饶,最后被逼无奈,年轻人掏出200元钱,才被众人放行,急匆匆消失在夜色中。

  “这个不算太狠,前几天这里宰了一个1800多的。”知情者告诉记者。

  十几分钟后,记者再次来到两个女孩“钓鱼”的网吧,两个“钓鱼女”又在上网聊天。

  1

([SPLIT])

  自曝内幕

  “每个月都有收入过万的”

  “通常我们的工资收入是这一桌刨去成本,也就是正常酒吧价格后的部分,酒吧与我们对半,一般一桌正常价为100多的东西,通过这种方式能要到1000多。我们一天挣上几百元很正常,每个月都有收入过万的。”

  入道 一会就能挣不少钱

  几次更换见面地点后,做了一番伪装的小Y迅速地钻进采访车,小Y为记者讲述了她的“钓鱼女”“工作”和这个行业里鲜为人知的内幕。

  整个采访过程中小Y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年龄,她只是说自己还不到20岁,但近两年的“钓鱼女”经历又为她注入了太多的市井之气。

  “像这样的酒吧现在沈阳能有五六家吧,一般来说,平均每家都会有十几个钓鱼女,她们都是看到招聘广告才来的,广告上都是招酒水推销员或是收银员,等你干上几个月后,就会有人劝你干这个,加上钓鱼女每天都挣好几百,有小姑娘就动心了,也就干上了。”

  “关键是干这个不用付出什么,就那么一会就能挣到不少钱。我也是这么上的道。”

  目标 外地网友

  “一般都是通过上网聊天结识网友,并要求见面,然后再带到自己干活的酒吧开宰。”小Y回忆自己曾经的“工作”:“选择和什么样的人见面很重要,我们大都选择外地到这出差的人见面,因为出差在外的人身上都带着不少钱,他们在沈阳人生地不熟的,不敢惹事。”

  小Y说目标的选择很有讲究:“要见超过28岁的,太年轻的没钱。岁数大点的不仅有钱,他们都有单位和家庭,被骗了一般不愿意报警。还有就是这些见女网友的大多数不怀好意,所以更容易上当,有时候不用我们主动,到了酒吧西餐厅门前,他们就主动要求进去坐一坐、喝一杯。这样人出事就更不敢声张了。”小Y说,“见面时要通过观察一个人的衣着、谈吐等方面判断他是不是有钱,以便确定怎么宰他。”。

  手法 约到酒吧宰客

  “在网吧我们和网友约好见面地点后,都是两个人一起去,有时一个人去。但通常到了酒吧就自称自己妹妹要过来,这样一方面是两个人互相有个照应,更重要的是两个人可以多点不少东西。”小Y向记者讲述她们惯用的手法。

  “通常的程序是我们先在网吧里想办法约网友,一般在一个酒吧里的十几个女孩都在一个网吧,这个网吧离酒吧非常近。和网友见面后就要求往里进,有一些警惕性高或被骗过的人会表示坚决不进你指的酒吧。不过这不要紧,因为专门干这种生意的酒吧老板之间都有联系,这家不行,换另一家。如果我们挑的几家网友都不干,那我们就说他没诚意,一般人都要面子,再加上不怀好意,也就进了。”

  “这种酒吧通常会有两种价格的菜单。”小Y说,“我们进去时看到的是比较便宜的,买单时看到的就是另一个价格特高的了,上面的价格都会比点菜时的贵上几倍甚至十几倍,如在贵的菜单上一瓶红酒最便宜都得200多,贵的都有上千的,所以一桌出现几千块就正常了。”

  “我们不会一直等到买单,通常我们就坐十分钟,刚一坐下,一起的两个人就轮流不停地接打电话,两个人走马灯似地打,直到把那个男的晃晕了,也失去警惕了,我们就瞅准机会一起消失,等半天不见人,那男的就会买单的。”

  “如果我们发现那人挺有钱,也就是这桌特有砸头,我们就多坐一会,等到桌上东西的价格够口了,服务员一个眼神,我们就消失,不过这样我们也就坐到40分钟。除非遇到那种真有钱的,收他多少都不在乎,那我们就不会消失。从酒吧出来我们还回网吧再钓。”

  暴力 有专人收钱

  我们走掉以后是会有暴力事件发生的,小Y轻描淡写:“平白被宰人家肯定不干,就会争吵。这时候一般店里的男服务员就上去连说再吓唬,要是还不交钱就要动手。其实店里的老板是不露面的,那些被骗者等到的所谓老板其实也是被雇来的,他负责摆平这些事。他来后会估计被骗人的实力,看能诈出钱来,就打两下吓唬一下,要是对方没钱,就让对方找朋友或家人送钱来,要么就跟着对方去银行取钱,有时,那些就是不交钱的,会被带到那些人租的房子里,那打得就狠了,有人吃不住就会想办法弄钱。”

  “也有发现被骗后报警的,不过这也没事,在警察面前,酒吧会承认价格高点,但毕竟东西吃了,酒喝了,拿个成本吧,半价总可以吧,一桌5000多,半价还是比正常高出好多倍。上当的人也不想声张,尤其不想说是见网友被带进来的。”

  收入 与酒吧对半分成

  “通常我们的工资收入是这一桌刨去成本,也就是正常酒吧价格后的部分,酒吧与我们对半,一般一桌正常价为100多的东西,通过这种方式能要到1000多。我们一天挣上几百元很正常,每个月都有收入过万的。酒吧挣的更多,这样的酒吧全靠钓鱼挣钱,他们的酒水没有真的,如红酒,这些酒吧都是买10元一桶的红葡萄酒,再买来高级红酒的空瓶,灌上,封口。成本也就三五块钱,可卖出去时最少200多,也有过千的。一般这样的酒吧每天收入数千元,我们的工资结算也很准时。”

([SPLIT])

  安全 有打手跟随保护

  “你肯定得问,我们骗那么多人,然后还回网吧,人家会回来找我们算账吧,我们待的网吧里有十几个打手似的小伙子,就是防止出现这种问题的。其实网吧老板都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只要我们不把警察、记者什么的带去,他是欢迎我们的,他还能挣上网费呢,而且酒吧老板每月都会和网吧老板打招呼。”

  尽管如此,小Y还是很在意安全问题,“危险的是在从网吧到酒吧这段路上,所以我们选择的网吧都会离酒吧特近,而且每次我们从网吧出去见网友,身后都会有人保护我们。”

  “我们也有遇到危险的时候,有时在街上遇到曾骗过的人,免不了挨一顿打,这时候老板就得给我们拿医药费,再休息几天,有的讲究点的老板再给买套衣服,给几百块钱,也就没事了。不过就是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承认和酒吧有关系。”

  “另外,酒吧老板每隔几个月换一回招牌,就算有人来报复,一看牌子换了,以为换人了,就算了。”

  退出 只能悄悄消失

  小Y说这一行是不准跳槽的,“如果谁不想干了,可以随时走。但这一行里有个规则就是不跳槽,不在这家干了,就等于退出这行,而且没有人会找老板辞职,那样老板不会同意的,往往还有不少麻烦,所以一般谁想退出,都会选择人间蒸发,人一消失,老板看你也没到别人家,也就不找了。”

  “我现在就不干了,感觉太累,每天手里都拿着好几个电话卡,成天换电话号。而且我算了一下,我平均十天就丢一部手机,我感觉这些钱不是正经来的,这是给我的报应,所以我不干了。”

  “我真的希望和我一样的姐妹也别干了,这是在坑人,也是在违法。还有那些上当的人,见网友时不要心存杂念,小心别再上当了。”本报记者 陈军

  来源: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