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公安交警总队安排部署“十一”期间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我区的车流、货流、人流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大幅度增长,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为了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交通安全管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游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国庆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日前,自治区公安交警总队安排、部署了“黄金周”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自治区公安交警总队宣传科副科长晋美说,“十一”黄金周前,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交通安全行车秩序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加大路面管理控制力度
,特别是旅游线路,强化路面巡逻检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切实落实“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的勤务要求,建立健全责任制和责任倒查制度,加强对主干线公路和山区险路的交通控制。对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车违法载客等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上限进行处罚。

  各地、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及时握了解通安全工作的新情况、新动态,对交通流量相对大的区域和排查出来的道路事故黑点、事故多发路段加大管理和巡查力度,制定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延长监控时间,加强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与旅景单制定全防范措施,在各旅游景区的入口设置固定值勤点,加强景区车辆的安全管理。

  交警部门在“十一”前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活,重点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规旅交通安全常识,宣讲交通违法行为对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加强交通运行业尤其是客运公司的安全监督管力度。

  晋美说,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交警部门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领导带班,狠抓落实,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迅速报告,坚决杜绝迟、漏报甚至隐瞒不报的现发生。健值班备勤制度,为“十一”黄金周出行的广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作者:宋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