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脱衣舞女嫁给89岁亿万富翁 丈夫死后争夺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2:21 新闻晨报
脱衣舞女嫁给89岁亿万富翁丈夫死后争夺遗产

安娜的杂志照片(重庆晨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脱衣舞女嫁给89岁亿万富翁丈夫死后争夺遗产

1994年安娜与马歇尔在一起(重庆晨报供图)


  据《泰晤士报》28日报道,1994年,26岁的脱衣舞女、《花花公子》封面女郎安娜下嫁89岁的美国亿万富翁、“石油大亨”马歇尔,震惊全美。婚后仅1年,富翁便撒手人寰,留下多达16亿美元遗产。从此,安娜与富翁儿子皮尔斯展开一场持续近10年的“遗产争夺战”。27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将于下周对这起旷日持久的遗产案进行最终审理。届时,号称“全美最贪婪淘金者”的安娜是否能如愿得到这笔巨额遗产,也将终见分晓。

  婚后一年丈夫归西

  据报道,这名脱衣舞女名叫安娜·尼科尔·史密斯,现年37岁。据悉,安娜身世坎坷,1967年11月她出生于美国得州,出生不久即遭父亲遗弃。17岁时她首次结婚,但生下孩子后又被丈夫抛弃。

  为养家糊口,安娜只好在一些脱衣舞酒吧内当脱衣舞女,渐渐在圈内闯出名气。24岁时,安娜被著名色情杂志《花花公子》相中,成为该杂志的封面女郎,并有机会结识了美国亿万富翁、“石油大亨”约翰·哈沃德·马歇尔二世。

  马歇尔1991年与安娜认识时,他已是一名86岁高龄的老头。尽管如此,他依然被小得足以当他孙女的安娜给迷住了。1994年,26岁的安娜与89岁的马歇尔终于结婚。马歇尔此时已经中风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

  不幸的是,仅一年后,1995年初,马歇尔就因病重去世,身后留下多达16亿美元遗产。马歇尔死后不久,安娜立即要求继承丈夫的巨额遗产。她的这一行为立即引起了马歇尔的儿子皮尔斯·马歇尔强烈不满。皮尔斯也向法庭提出起诉,与继母安娜开打激烈的“遗产保卫战”。

  十年官司欠债千万

  从1995年开始的这场“遗产大战”异常激烈。一开始,安娜称,尽管马歇尔在遗嘱中没有提到她的名字,但却曾承诺安娜“在婚后可得到其一半财富”。法院审了3年后,于1999年首次作出判决———安娜空口无凭,儿子皮尔斯才是富翁的唯一继承人,因此安娜将什么也得不到。

  安娜并未就此放弃,1999年底,她提出上诉。让安娜惊喜的是,2000年,法官判定安娜有权获得遗产中的4.74亿美元,安娜终于初尝胜利滋味。但还没等她高兴多久,法庭竟又迅速推翻了这一判决。结果,安娜仍一个美分都没能从亡夫那里拿到!

  其后,安娜在美国各地多次提出上诉,但均以失败告终。据报道,在打“遗产保卫战”的近10年里,安娜的经济状况一直处于困境中。由于要支付高昂的律师费,她的开销极大,欠下超过1000万美元债务。

  “坎坷遭遇”难获同情

  此外,由于官司带来的巨大压力,近年来安娜日渐颓废。因暴饮暴食,她从昔日美女变成了大肥婆,还频频做出许多行为怪异的举动,成为笑柄。庆幸的是,由于不久前成功

减肥32公斤,安娜成为一家减肥产品的代言人。

  据报道,安娜的“坎坷遭遇”并未受到任何同情,人们纷纷指责她是“全美最不知羞耻的贪婪淘金者”。

  27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将于下周对这起旷日持久的遗产争夺案件进行最终审理。

  届时,安娜必须劝说陪审团成员相信,她的确有资格继承丈夫遗产。据悉,如果安娜获胜,那她将至少推翻2000年时的判决,即可继承遗产中的4.74亿美元。

  但前景不容乐观。27日皮尔斯的律师向最高法院法庭提交的文件披露,安娜甚至早在丈夫去世前,就已经开始为得到其遗产打官司了。袁海(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