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三轮车轧死交警逃逸续:嫌犯位置被锁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2: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三轮车轧死交警逃逸续:嫌犯位置被锁定

  市公安局长刘和握住因公殉职交警崔立成妻子的双手,代表政府及全局万余民警将10万元慰问金交给崔家人。(辽沈晚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背景

  9月26日下午,沈阳市大东区交警大队51岁的外勤交警崔立成在纠正一起农用三轮车违章时,被三轮车拖出近100米后摔倒在地,三轮车左后轮从其头上碾过,崔立成当场死亡。三轮车逃逸。目前,碾交警的三轮车已被找到。

  晨报讯 (记者杨芳) 昨天,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和代表市局党组为牺牲交警崔立成的家人送去了10万元的慰问金。

  “你们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刘和握着崔立成79岁老母亲的双手激动地说。

  当天10时50分,刘和来到崔立成家属所住的宾馆。随同陪往的还有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庆明、副局长李世众、交警支队政委高国斌和副支队长刘新久等。

  刘和首先问候了崔立成年迈的父母及家人的身体情况,他激动地说:“这是我们意想不到的事,也是本不该发生的事,带给你们很多痛苦。请相信我们,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地抓到肇事者!”

  对于崔立成的行为,刘和说:“他是那么英勇、那么无畏,如果他不尽职尽责、早点撒开拽住三轮车的手,一切都不可能发生。他是一位好交警,是我们全体公安警察学习的榜样,你们老两口为我们党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啊!”

  据了解,沈阳市公安局党组已于27日召开会议,研究妥善安排后事,“一切能做到的我们都要去争取做到,我们想不到的也请你们家属提出来!处理好这件事不是个人的问题,是整个社会的大事!如果在这个问题上处理不好,就是我们党组的问题,我个人更是有责任!”

  刘和表示:“一旦抓到肇事嫌疑人,公安机关决不能宽容、决不能饶恕,打击他也就是震慑一切不法分子,更是对牺牲交警的一个交代,也是对依然坚持在公安工作岗位全体警察的激励!”

  随后,他代表市局党组将10万元慰问金递到崔立成妻子李伟的手中,李伟紧紧握住刘副市长的双手,声音哽咽地说:“谢谢领导,谢谢党!”

  临别前,刘和再次与崔家人一一握手告别,并且不忘嘱咐他们尽快从悲痛中走出。

  妻子:我为他感到骄傲

  “不回来了。”这是崔立成跟妻子李伟说的最后一句话。

  “就这一句话,他真就再也没回来!”在宾馆会议室内,李伟捂着脸,再次痛哭起来。

  李伟回忆说,事发当天清晨,天下小雨,丈夫崔立成穿着靴子上班了。快到午饭时,老崔因为耐不住闷热便回家换鞋。

  “中午还回来吃饭不?”老崔平时总是回家吃午饭,看到丈夫要走,就这样问了一句。

  “不回来了!”老崔随后再次返回单位。

  没想到这竟是李伟和丈夫最后的对话。

  李伟告诉记者,现在她非常感谢省市领导以及大东区交警大队的各级领导,“事情发生后,他们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忙前忙后,不仅在物资上给予帮助,还在精神上不断地安慰。崔立成,我的爱人,工作起来兢兢业业,面对违法司机没有辜负人民和党。虽然我失去了爱人,但是我也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觉得他能含笑九泉了!”

  最新动态:

  目前,此案已经完全移交给刑警侦查,警方已经掌握嫌疑司机的大量线索,并且动用各种科技手段锁定了他的位置,希望肇事司机能够主动投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