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乞丐为争夺地盘闹市大打出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5:00 新文化报
两名乞丐为争夺地盘闹市大打出手(附图)

当事人“大个”。记者 孙立国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在长春市人流量非常大的繁华地带——重庆路商业街,两名乞丐上演了一幕“地盘之争”的闹剧。

  “大个”抢地盘 “小个”吃了亏

  记者赶到时,两名乞丐已经停战。

  一位目击这场闹剧的摊主讲述了事发的一幕:10时许,一个小个乞丐在那睡觉(摊主用手一指旁边的一块空地),不一会儿,一个大个乞丐过来,把东西往他旁边一放,还向他要钱。“小个”见状赶紧起来说:“走开,走开,这块地方是我的1见“大个”没动弹,他便骂了“大个”。“大个”也不甘示弱,回骂了“小个”,于是两个人争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就动起了手。

  目击者说,这两个乞丐都只有一条腿,行动不便就用拐杖互相打,一动起手来,身材瘦小的“小个”明显吃了亏,于是就“跑”,“小个”跑了,“大个”也没有放过他的意思,拄着拐在后面追。“大个”追上“小个”后,抢过他的一根拐扔到一边,又开始打,被打了好几下的“小个”终于逃脱“大个”的拐杖,“大个”向他示了下威,就没再追。

  “大个”称刚来不懂“规矩”

  据了解,“小个”说的自己所谓的“地盘”就在重庆路两家商埠中间墙边,记者在那里没有见到他,只看见一条旧褥子铺在地上,还有一个旧棉被和破旧的衣物。不一会儿,“小个”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瓶啤酒和两块面包。

  “这儿是我的地儿。”“小个”说他在这已经很多年了,事情的起因是当时有个外国人给了他5元钱,那个“大个”要偷走,被他发现了,所以两个人才发生争执。

  和“小个”打完架,“大个”在距离他10多米远的地方找了块空地写字乞讨。据他说,自己老家是山东的,乞讨前是个木匠,刚来两个月。刚才与“小个”打架是因为他不让自己在那儿要钱,因为自己刚来不懂“规矩”,所以打起来了,后来才听人说“小个”在那儿都好几年了,所以自己离开。

  “帮”乞丐存钱的“那个人”是谁

  记者注意到,“小个”穿的衣服虽然又脏又破,但裤子却挺干净。

  “这是他们刚才送我的新裤子,还有吃的。”他说着举起手中的啤酒和面包。从“小个”含糊的话语中,记者得知,他常年在这里乞讨,夏天就住在这,冬天有专门的住处。住处是那个“开车”的人给他安排的,“那个人”有时会给他送新衣服和一些吃的东西。

  据了解,“小个”讨到钱后,“那个人”就会开着车把钱取走,“帮”他存起来,他的那条干净裤子也是“那个人”送来的,顺便也把钱取走了。“小个”举起一只手说,他现在已经存了5000元钱,存折在那个人的手里。

  记者 张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