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民警联手钓出枪贩 查缴仿真枪87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5: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记者民警联手钓出枪贩查缴仿真枪87枝(附图)

民警从摊贩那里搜出大量仿真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经过两天的暗访调查,警方昨在市场三路一摊点搜出87枝仿真枪

  “你喜欢CS(指电脑游戏“反恐精英”)上那些枪和制服吗?打电话给我吧!我会叫你看见你只有在游戏中才看见和玩到的好东西。”近日,一个网友频频登录青岛新闻网兜售仿真枪,他的举动引起了青岛市公安局民警和早报记者的关注,前昨两天,记者配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举打掉了一个专门销售仿真枪支的摊点,收缴仿真枪87枝。

  网上垂钓“一夜情”

  根据对方提供的电话,前天上午,记者拨通了网友“591一夜情”的电话,“591一夜情”很警惕,反复地问记者“你不是民警吧?”记者连忙否认,同时聊起了一些游戏上的话题。确信记者是名CS迷后,“591一夜情”告诉记者,自己姓刘,可以约地方看货。同时,他还给记者“推荐”了一款仿真五四手枪,全部用精钢打造,售价180元,只比真枪轻两克,“绝对逼真,拿着出去干点什么事绝对没人看出真假。”

  开着丰田车送来两把枪

  前天下午4时30分,记者跟刘某约好,在香港西路某银行门口见面看货。超过约定时间约10分钟后,一辆香槟色的高级丰田商务车驶了过来,车上的男青年朝记者一摆手,要记者上去,记者这才恍然大悟,网上的“军火商”就是他。记者上车后,刘某马上拿出两把仿真手枪让记者看,埋伏在周围的民警当即上前亮名身份,“控制”住了刘某。

  民警放线钓大鱼

  经过盘问,民警得知刘某是东营人,在青岛某公司当司机,工作之余想出了倒卖仿真枪的买卖,并开着单位的车到处送货。刘某交代,他是从市场三路附近的海涛百货店进的货,他愿意带路查窝点。

  昨天,在刘某的带领下,民警和记者一起来到市场三路附近的批发市场,在一家名为海涛百货店的摊点上,记者看到仿64式手枪、仿54式手枪、仿真猎枪、仿真冲锋枪等,从寸把长的、到1米多长的各种各样的仿真枪支摆了十余把。前一天从刘某处没收的所谓“精钢”打造的仿真枪,也赫然摆放在摊位上。

  仿真枪查了87枝

  “仿真枪多少钱一枝?”“98元。”确认该摊主销售仿真枪支后,民警与即墨路工商所执法人员亮明了身份。随后,民警从摊位旁边的

橱柜里又找出了大量的仿真枪和塑料子弹,共查获各种型号的仿真枪87枝。公安机关当场予以没收,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民警说,从摊主马某处查获的部分仿真枪从手感上绝对可以以假乱真,部分仿真枪杀伤力很大。记者试了一下,在10米远的距离内,用仿54式手枪可轻松打穿10层报纸。根据有关规定,仿真枪禁止制造、销售。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公安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仿真枪支等危险物品的查处力度。(臧旭平 刘文剑 王建华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