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客车为躲避逆行骑车人侧翻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0:4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汪城 佟佳熹 王姝 通讯员祁琦) 昨日,一河北大客车行至距大兴瓜乡桥200米处京开东辅路时,撞飞一逆行骑车男子,后冲进排水沟侧翻。司机与骑车人当场死亡,车内至少10多名乘客受伤。

  现场回放 大客打转后冲向水沟

  事发后,受伤乘客先后被送往大兴区人民医院救治。

  昨天10时许,躺在该医院急诊留观病房的51岁韩女士称,事发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该车是上午6时30分从河北永清县发车的。7时30分许,行至大兴区薛营出口北侧时,坐在后排的韩女士看司机突然猛地刹车,只见该车打转180度向旁边的排水沟冲过去,当时隐约听到许多人发出“完了……”的惊叫声。随后,大客车栽倒在排水沟后侧翻,车里的男女乱成一团。一些受伤较轻的男乘客先爬出车厢,报警后把卡在里面的妇女及老人、孩子拽了出来。

  伤者回忆 司机为躲行人酿

车祸

  韩女士被拖出车厢后看到,卡在驾驶室的司机上半身被砸在车子底下,没有动弹,显然已经死去,司机的前方分别躺着一辆变形的自行车和一男子,看样子也当场死亡。

  坐在该车中排的伤者李先生说,估计司机是为了躲避逆行骑自行车的人才猛地刹车的,但没料到下雨路滑,车子还是撞到了骑车人,酿成惨祸。在

医院就诊的多位乘客说,他们被送到医院后,就见警察来询问情况,而该车的老板还没来医院,听说当时受伤的女售票员也送到大兴医院,后来又转院了。

  交管部门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天中午,记者在大兴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门诊登记簿上看到,出车祸的伤者名字都被用笔圈了起来,医生在病情概况栏上填写的情况表明,至少有10名乘客的头、胸、手脚等被剐伤,一些乘客还发生肋骨骨折、颅脑骨折等重伤。

  据北京市交管局介绍,昨天上午11时,事故现场清理完毕,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经调查,大客车为河北廊坊市某运输公司车辆,死亡司机姓赵,骑自行车者姓高,被撞后也当场死亡。事故原因警方还在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