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急救车认定车祸女子濒临死亡后拒载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5: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晚8时30分许,成都多宝寺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上夜班的女工丁某横过马路时被一辆急速进城的汽车撞飞10多米远,躺在了马路中间。更让人意外的是,一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又很快离开。现场交警拦下了一辆路过的面包车,才将丁送到成都市六医院抢救。

  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六医院,伤者丁某颈项套上护具,仍躺在重症监护室。据医生介绍,丁某还在昏迷中,没有脱离危险。

  同事说:120来了又走了

  昨晚9时,记者赶到成都市第六人民

医院时,外科大楼5楼走廊上站着不少人,他们大多是闻讯赶到医院的丁的同事。

  “8点半左右,当时汽车进城方向行驶,来赶9点钟夜班的女工丁某过街,被汽车撞飞了,从刹车痕迹到女工躺下的地方,起码有10多米远。”说起当时的情形,被撞女工的同事陆某情绪激动,“几分钟后120就来了的,不过医生下来看了一下,说人已经不行了,随后就走了。”

  据陆称,当时女工躺在公路中间,有人用麻布口袋之类的布将她的脸盖着,“我去揭开看了一下,她的鼻孔在流血,鼻子都还在动。”陆说,当时交警在现场勘察,不久围观群众发现躺在地上的女工手还在动,有人忍不住骂了起来。“交警拦了个面包车,警车在前边开道,我上面包车将她送到了医院。”陆某说,“120来了,120又走了,至少耽误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根本不是以人为本,肯定是对生命不负责任。”

  医院说:尽快给伤者一个交代

  对120来了又走,没有及时抢救伤者这一说法,丁女士所在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还需要调查了解,目前主要是集中力量救人。

  有群众说,当时到了现场不久又走了,把被撞女工留在现场的就是六医院的120救护人员。记者向成都120求证得知,是第六人民医院救护车去的现常

  昨晚11时许,记者来到医院急诊科,听说记者是了解晚上8点过女工那场

车祸时,值班的女护士和一姓辜的医生都说,当时值班的医生不在,已经下班。

  六医院医务科一位姓徐的负责人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他说,等调查清楚后,对于相关人员一定要负应该负的责任,并尽快给伤者家属一个交代。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此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 彭江 实习记者 罗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