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大熊猫出国求偶失败 回来后郁郁寡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4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来自墨西哥的大熊猫“栓栓”2003年前往日本东京“相亲”,可惜浪漫之旅最终还是未能如愿以偿。它于9月29日回到墨西哥城,独自郁闷地嚼着竹叶。

  “栓栓”出生在墨西哥,今年18岁。“陵陵”出生在北京,今年20岁,生活在东京上野动物园。人们希望长达一年半的远东之旅能让“栓栓”怀孕,结果令人失望,人工授精也告失败。

  “陵陵”曾去过墨西哥并在那里和“栓栓”培养感情,不过它们不愿接受对方。“栓栓”在东京期间也曾两次发情,可是“陵陵”对自己的“女友”似乎不感兴趣。可能是因为“栓栓”比它重30公斤,“陵陵”有点害怕。

  

墨西哥城动物园园长蒂纳赫罗沮丧地说,
熊猫
是独居动物,彼此接受对方需要一个过程,时机不对就无法让它们配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