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诈骗团伙成立公司作案 25名老人被骗3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一诈骗团伙打着高回报的幌子,向老年人销售健身器材,共有25名老人被骗走31万余元。昨日,渝中区法院对其中一骗子以集资诈骗罪判刑1年、罚金2万元,并继续追缴赃款。

  湖北农民肖杰希望通过不法手段找钱。为了逃避打击,他化名邹健,和另两个同伙商量,先购进一种名为气血循环液的产品作为道具,套到钱后3人按照3、3、4的比例分赃。
为此,他们虚假出资成立了重庆巧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04年9月28日,他们在渝中区盛迪亚大厦租了房屋作为办公场所,以每台800元的价格,从广东一健身器材制造公司购进了25台健身器材。为做大“业务”,他们还招聘了业务员。

  一切准备就绪后,肖杰和同伙均采用化名,同招聘人员一道,向街头的一些中老年人进行宣传。他们宣称,这种产品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内分泌失调等35种疾病,尤其对中老年人疾病有很好的疗效。该产品销售价格是每台2480元。购买产品后,公司还可以代为出租,每一台按月可收60元租金。一年期满后,公司将按销售价的90%返还现金。

  一些不明真相的老人纷纷上当,其中一个老人买了21台产品。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该公司与25位中老年人签订了145台设备的购买合同,销售额达30多万元。而该公司实际只有25台产品,由于老人们购买产品后并没有拿走,所以一直被蒙在鼓里。

  今年2月16日,渝中区工商分局接到举报,以巧福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传唤肖杰的同伙郑峰云,郑在听到风声后携款潜逃。次日,肖杰主动到警方投案自首,并协助警方抓获同伙鲁敏(另案处理)。

  法院认为,他们以高回报勾起老人们的投资欲望,并进行集资诈骗,而非法集资行为又是通过合同诈骗方式来实现的,其行为侵犯了国家金融管理制度和公民财产所有权,已构成集资诈骗罪。遂以此对肖杰宣判。(记者 罗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