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穿防化服摘掉十个马蜂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03 重庆晚报
身穿防化服摘掉十个马蜂窝(组图)
身穿防化服摘掉十个马蜂窝(组图)
  昨日中午,烈日当空,室外温度高达34度。防化服、空吸器、消防靴……消防战士王娄娄却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他身子探出窗外,右手持编织袋,双眼死死盯住雨篷下的马蜂窝。“行动!”随着指挥令下,口袋以迅雷之势罩向蜂窝,近百只马蜂眨眼便“全军覆没”。

  灭蜂地点在南岸区涂山镇友于里社区办公楼。昨日,南岸区弹子石消防中队七八名官兵,顶着烈日耗时90余分钟,摘掉了10个马蜂窝。

  今年6月以来,马蜂纷纷在友于里社区办公楼“安营扎寨”,4层办公楼的雨篷下共筑了8个大小不等的蜂窝,已有市民被蜇伤(本报9月29日曾报道)。

  看到本报报道后,弹子石消防中队昨日主动联系该居委会,愿出警灭蜂。上午11时许,消防官兵到达“蜂窝楼”。经仔细清查,他们又在隐蔽处找到两个蜂窝。

  听说消防队员来灭蜂,社区近百住户都跑来看熟闹,为消防队员出谋划策。听说灭蜂需要编织袋,几名市民立即回家找来10余编织袋。

  根据蜂窝分布情况,消防队孙队长制定了两套行动方案:1-2楼蜂窝,借助消防梯直接摘除;3-4楼的则在窗台边完成。具体方法是:先用袋子罩住将其摘掉,再用杀虫剂喷杀漏网余蜂。

  11时40分,全副武装的战士黄娄娄,将杀虫剂往腰间一插,抄起编织袋就爬上消防梯。罩袋、取窝、喷药……整个灭蜂动作一气呵成。仅用两分钟,首个蜂窝被端掉。楼下居民一片欢呼。

  最大蜂窝在3楼党员活动室窗外,直径约15厘米,大量马蜂在飞绕。因外墙无立足之地,必须悬空摘除。只见王娄娄踮在窗台边,半个身子探出。身后屋内,四名战友排成两队,紧抓安全绳。“行动!”王娄娄迅速出手,罩住蜂窝。五六只漏网马蜂迅速“寻仇”,身着防化服的王娄娄毫无惧色,左手猛喷杀虫剂,几只马蜂随即被消灭。

  13时左右,灭蜂行动顺利结束。围着地上装着蜂窝的10只口袋,现场居民无不拍手称快:“这下终于安全了。”有人立即给满头大汗的消防战士递上矿泉水、湿毛巾。“大热天让你们干这事,硬是过意不去。”有居民说。

  记者 朱亮 见习记者 武雨南川/文 记者 陆纲/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