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节啦:放心 称心 开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6: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出行·称心

  环路小客再难涨价

  晨报讯(记者 肖易寒)10月7日,方型广场立交桥拆除工程才能结束,19条包括环路在内的公交车及小公汽经过此处只能绕道行驶。

  9月29日,王女士打来电话反映,绕道出行时,个别小公汽上车就要价2元。

  中巴联营公司环路车队队长袁铸告诉记者,从9月27日开始,南五马路到文化路这段路线临时有调整。虽然调整了路线,但是小公汽的票价不会改变,1到6站票价1元,6站以上票价2元。如果市民发现个别小公汽趁施工之机涨价,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24-24501864。

  又讯(记者 邢世伟)今日,方型广场立交桥将永远地从沈阳市民的视野中消失———其桥体主体将彻底拆除。

  旅游·放心

  旅行社预订还未满

  晨报讯(记者 刘艳玲 郭蕾)昨日,辽宁省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十一”黄金周第3号假日旅游信息预报,对出行者比较关心的旅游预订情况进行了统计。

  截至9月30日15时,根据辽宁省假日旅游办公室的统计,全省各地旅行社预订还都未满,具备接待旅游团队能力。

  此外,出行订票较紧张。

  服务·称心

  到沈阳13家银行取钱不用愁

  晨报讯(记者 龚文武 秦齐思)昨日,记者从沈阳各商业银行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13家银行的大部分网点都将正常营业,此外市内所有ATM机、POS机和自助银行更是全天候服务。

  另外,各商业银行的开放式基金、柜台国债交易系统均与股市和债市的开放时间等同。
过节啦:放心 称心 开心(图)
12315、12358投诉24小时开通

  晨报讯(记者 赵威 秦齐思)“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沈阳工商12315和沈阳物价12358投诉举报电话将24小时开通。

  昨日,沈阳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丁浩哲介绍,今年“十一”期间,沈阳工商12315投诉举报电话从8时到16时为人工服务,夜间为电脑服务,全天24小时畅通无阻。同时,工商部门启动食品安全紧急预案,遇到重大消费者投诉案件,负责值班的工商执法人员会随即赶到现场处理投诉。

  沈阳工商12315特别提醒市民,当有消费纠纷发生时,购物凭证和发票往往是维权的重要证据。消费者在索取发票的同时,还应要求经营者注明商品或服务的项目、数量、价格等内容,以便发生消费纠纷后有据可查。商品“三包”期限是从购物凭证上的日期开始计算的。

  游玩·放心

  各公园高峰时段防拥堵

  晨报讯 (记者 关凤祥)“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市的各大公园将在高峰时段控制游人总量,以防止拥堵、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发生。

  昨日,沈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了全市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要求,沈阳市的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根据客流量合理调整车次、航班;各类风景名胜区、公园、游乐园的管理部门要按照接待容量,合理安排游览活动,切实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总量,合理疏导游客。

  《通知》要求,凡在节日期间举办和承办各类大型活动的单位,必须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报主管市长审批,并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备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迅速调动各方面力量组织救援,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热闹·开心

  皇寺庙会明有满族婚礼

  晨报讯 (记者 肖鸣镝)明天8时30分,满族传统婚礼表演将拉开序幕。

  届时,以皇寺庙会东大门东舞台为起点,轿队在舞台前等候新郎起轿行至西门迎娶新娘。整个婚礼将再现满族皇家结婚的习俗,相信一定会让市民大饱眼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