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朋唤友看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编者按:又是一个黄金周。就像一句话说的,“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黄金周年年过,内容越来越丰富,从当初潮水一般地扑向旅游景点,到如今发展到各式各样的个性休闲。这个黄金周,本报记者走进光鲜绚丽的都市时尚地带,给广大读者揭开市民假日生活的另一页。

  黄金周尚未开始,省城的电影市场就开始热了起来,十几部影片争相亮相,乐坏了
众多打算趁国庆长假过瘾的影迷。

  国庆节的前一天,由于不少学校已经放假,新世纪电影城里到处都是一对对等待入场看《神话》的情侣。大三学生小吴说,早就期待《神话》

  这种史诗般的大片上演,公映了一周了,终于盼到了国庆放假,但又怕假期开始后人太多,就和女友商量趁节前的时间来看。

  检票口处一位捏着两张票等人的男士不停地走来走去,电影就快开始了,他的女朋友还在下面的超市里买零食。“本来打算出去旅游的,但是附近的景点都玩过了,太远的地方怕累又不太想去,商量来商量去还是好好看几场电影,既休闲又时尚,也花不了多少钱”。

  他告诉记者,以前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也没想到去电影院,因为以前的影院都比较陈旧,环境太差。而现在看电影则非常享受,干净的地毯、坐椅,超棒的音响效果,随时开始的场次,让看电影成了他们经常惦念的事情。

  由于6部风格不同的新片主打国庆节档期,胃口不同的影迷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儿童也不例外,《童梦奇缘》和《虎兄虎弟》就很得他们的欢心,随同他们的家长也被这些电影所感动。退场时一位妈妈不住地说,带孩子来看这场电影真好,大人都被感动了,用这种方式教育孩子效果会特别好。

  现在电影市场开始火爆,与三四年前电影业的冷冷清清形成鲜明对照。新世纪电影城的经营人之一左仁刚说,前些年电影发展一片萧条的主要原因还是影院的发展跟不上人们的需求,不是人们不喜欢看电影,而是找不到随时随地看电影的好环境。电影业的发展应当与商业结合,休闲、购物、看电影,让人们实现“一站式”的消费,电影只有进入这个链条里,才能跻身现代人们的生活。

  匆匆入场的小赵一坐下来就笑说“好忙”,她刚刚看完《神奇四侠》,又来赶这一场,由于假期中还有不少的计划,留给自己看电影的时间并不多,但自己偏偏又是一个影迷,只能集中起来看。小赵觉得,电影院里的效果要比在家里放碟片好许多,尤其是在豪华舒适的环境里看电影更是一种享受,她说:“想想看,沿着步行街逛商店,买东西,吃西式快餐,多么热闹!但在这个时候抽身一闪,一下就进入了一个安静的环境,边休息边等着几分钟后一部大片开演,什么感觉?时尚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