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送礼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尹超 张杰)“‘十一’国庆,我就要重见光明了!”走出眼科手术室的白内障患者王师傅激动地说。昨日,西安市第四医院为百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治疗,长年患病的王师傅有幸成为第一人。

  昨日上午9时,患白内障4年的王师傅被护士搀扶着走进眼科手术室,家人在手术室门口焦急地等待着。王师傅女儿告诉记者,他们是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办事处车丈沟村村民
,父亲今年57岁,4年前患上白内障,刚开始还能看到一些东西,后来彻底没有视力,他们都想让父亲做手术,但手术花费近万元,他们难以负担,就这样一直拖着。一个月前,村干部到家里来,说医院可以免费为父亲做手术,全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

  9时40分,王师傅从手术室走出来,紧紧握着医院工作人员的手,感谢的话儿到了嘴边,却又不知该怎么表达。

  据院方介绍,这次慈善活动已筹备一个多月,针对人群为患白内障的城镇贫困居民,手术由该院的眼科医生在双休日期间为患者进行,计划共用100天为100名贫困患者免费做手术。昨日上午包括王师傅在内共9名患者首批接受手术。“像你这情况,如果自身条件好,明天上午一复查就能看见了,刚好‘十一’,过个好节。”医生凑到王师傅耳边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