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秋皇寺庙会今儿“开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06 沈阳晚报
金秋皇寺庙会今儿“开锣”(组图)
金秋皇寺庙会今儿“开锣”(组图)
金秋皇寺庙会今儿“开锣”(组图)
  本报讯(记者张晶)眼见着摩托车在几乎垂直于地面的木桶上飞驰,观者无不大呼过瘾。今天,集飞车走壁、风味小吃、传统民俗婚礼、民间工艺品、跤王争霸赛和文艺演出等丰富内容于一身的和平金秋皇寺庙会将拉开大幕。相信有吃有玩又有乐的庙会,在“十一”长假中,一定会是您休闲的理想去处。

  飞车走壁“试车”

  “飞车走壁开始‘试车’啦!”尽管只是庙会正式表演之前的“试演”,可是一样人气十足。30日下午1时30分,记者随同50多名观众,一起登上了在北市场西侧牌楼下搭建的高台,走进了表演现场。表演台的主体为一个类似梯型的大圆桶,其底座直径约为7米,高约8米,坡度接近90度。圆桶的上方为观众看台。

  主持人“演出正式开始”的话音未落,就见方才还停在场中央的一辆摩托车“唰”地一声,已经开到了木桶的桶壁上。只见摩托车越驶越快,一圈接着一圈。惊险又刺激的表演,让先睹为快的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50多年前,著名杂技表演艺术家蔡少武就是靠着飞车走壁的绝活儿,在沈阳的老北市起家,进而走出沈阳、走向全国的,蔡少武还由此创建了沈阳杂技团。而“十一”期间表演飞车走壁的正是蔡少武二女儿蔡二宝的弟子。

  吃喝玩乐游购逛

  除了过瘾的飞车走壁,吃喝玩乐游购逛,所有这些活动,在皇寺庙会上都能办到。

  据悉,本届庙会设立了风味小吃、旅游纪念品、土特名优食品、综合百货、服装鞋帽5大展区,共186个摊位。市民不但可以品尝到各地的名小吃,看到各式各样独特的民间工艺品,还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庙会的主舞台设在锡伯族家庙门前。10月1日至10月7日,庙会将每天安排一至两场文体活动,时间为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至3:00。

  同时,在帝王广场附近将设置20个民间工艺品展位。届时,全省优秀的民间艺术家将进行现场表演。手撕画、画塑、蛋雕、刺绣、剪影等50余种民间艺术品,会让您爱不释手目不暇接。

  另外,锡伯族家庙院内还将举办书法、绘画笔会,一些绘画知名人士与书法、绘画爱好者还将面对面进行交流和现场书画,以增强皇寺庙会的文化内涵和品位。

  明天(10月2日),皇寺庙会将再次上演满族传统的礼仪婚礼,感兴趣的沈城市民记得去捧场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