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被丈夫咬得伤痕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22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 林燕萍 实习记者 王春霞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金陵晚报报道】手臂上、额头10多处伤痕清晰可见。54岁的市民陈女士称,这些伤都是丈夫打的。“20多年,我受够了丈夫的家庭暴力,这次一定要离婚。”随后,记者又从她儿子那里得到了证实,而陈女士的丈夫冯某则认为这是妻子自找的,如果不是妻子经常与他发生争吵,他也不会这样做。

  浑身伤痕有10多处

  前两天,本报刊登了一篇关于家庭暴力的新闻,其中有一句话“如果一个女人到了重伤、残废、精神失去自尊自信时才得到法律救济,她的幸福还能剩下多少?”这句话看得陈女士潸然泪下,也让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和丈夫离婚。她的身上有不少伤痕,最明显的是左手臂上,伤痕呈青一块、紫一块。此外,她的手上、脚上、胸前、额头等处都有不同伤口,有的看起来已有很长时间。她说手上这一块伤是今年中秋节那天留下的。当时丈夫用嘴咬她,为保住自己的手臂,她用力抓住丈夫下身,丈夫这才放手。“其实也没为什么,他说好回来吃晚饭的,结果没有回来吃晚饭,他回来我多问了几句,谁知他就动手打我。”她觉得丈夫每次都是这样,心情不好或者赌输了,就会对他拳打脚踢。

  “要面子,被打不愿

离婚

  据介绍,陈女士的丈夫姓冯,今年56岁。她和丈夫是经人介绍认识结婚的,婚后她觉得丈夫不顾家并且爱赌。夫妻因为这个经常发生争执,“当然是我吃亏,他经常将我打伤。”但因为她太爱面子,总觉得离婚不好。每次被他打了身上有伤,陈女士到单位都跟同事说是自己不小心跌的。陈女士说自己总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希望用诚心去感化丈夫,跟自己好好过日子。实际上,每次被丈夫打后,他确实会在随后的几天表现得很勤快,那个时候她就会心软。但几天过后,他不顺心了,想打还是要打。“结婚27年,我被打老了,儿子被打大了。”她现在的身体很不好,肾脏出现了问题,胃也不好,还有腰椎间盘突出。她突然感觉自己看不到幸福到底在哪里,她也想过死,但又不放心儿子。其实她和丈夫之间也说不上有什么大的矛盾。她总结和丈夫的关系时表示,只是丈夫太不顾家,太好赌,他们生活中的任何一件小事都有可能发生争吵,然后就是挨打。

  儿子:我赞成父母离婚

  面对母亲遭遇,儿子小冯向记者表示,母亲这辈子的确受了不少苦,不少委屈,他赞成父母离婚。小冯认为,父母性格都很要强,根本就不适合在一起。这次中秋节母亲再次被打之前,他一直希望家里能和气,希望父母能好好生活在一起。“作为儿子,我当然不希望父母离婚。”但在他眼里,家庭暴力又的确存在,现在还好一点,以前在他小时,父母经常打架。他甚至觉得,“爸爸打妈妈,我甚至已经成习惯了,这是不是太可悲了”。他还说自己小时候也常被打,记得上幼儿园那次,他坐着父亲的自行车去幼儿园,不小心腿卷进轮里,当时肿得很高。他没想到,父亲从自行车上下来对着他就是一巴掌,打得他嘴角流血,还说是他自己讨厌。他还记得,一次母亲生痔疮,父亲做好饭都不给母亲送一下。“当时我还小,就坐着公交车往

医院送饭去,提到这些事我也很心酸。”小冯说很多个夜晚,他只能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为自己也为母亲。“我觉得父亲是个没有责任心的男人,是个不称职的老公,也是个不称职的爸爸。”停了一会,小冯叹息了:但他毕竟还是我的父亲。

  丈夫:她是自找的!

  记者又来到陈女士的家,这是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子,三四十平方,木质楼梯走上去咯吱作响,让人担心随时会散架。走进屋内,家具显得很陈旧。屋子中央是一张大床,柜子上放着一台老式电视。她丈夫冯某一个人在家休息。以下是记者与冯某的对话:记者:你是不是经常打你爱人?冯某:打过,但这都是她自找的。记者:今年中秋又是为什么打她呢?冯某:她骂我父母亲,我事先警告过她,说我什么都行,但是就是不能骂我父母,可她就是不听,我情急之下就打了她。一开始,我出手并不重,是她先出手抓住我的下身不放,我痛得没办法才咬了她一口的。你看我身上还有伤口呢。记者:都是夫妻,有什么问题不好谈的,何必要打人呢。冯某:我们脾气不合,两个人都很要强,遇到事情互不相让,所以就这个样子了,其实我也不想的。记者:你爱人现在想和你离婚,你有什么想法?冯某:离就离吧,随她。

  妇联已经介入协调此事

  对于陈女士夫妇经常吵架一事,一位50多岁的邻居摇了摇头说:“他们经常吵,我们劝也劝不住。其实也都是家务事,打人又不能解决问题,他们有什么不能好好商量的呢?”随后记者又带着陈女士来到市妇联请求帮助。工作人员听了她的遭遇后说,这件事他们会转到区妇联去,让他们帮忙协调。(编辑 草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