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途安全始于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9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从今天起,无锡车站地区迎来了“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派出所出动所有警力,分布到广场、候车厅入口等处维持秩序。市民和游客进出车站该注意些什么,对此有关部门作了介绍。

  报警地点详告明今天起,车站地区派出所增加了2倍警力执勤,亮灯电瓶警车24小时在广场上巡逻。市民和游客遇到麻烦时,在周围就可以找到民警。如果拨打110,要注意把出
事地点说清楚,否则民警很难在拥挤的人流中找到你,最好报出身边的详细店名等,这样才能及时获得求助。

  一日游寻“灰马夹”进入无锡的各地散客,一直是大小旅游公司眼中“一日游”项目的香饽饽,以前车站地区“旅游黄牛”出没,让不少人上当受骗。

  今年警方不仅安排了一名专管民警,而且几家经过批准的旅游公司都有引导员,他们将统一穿上制服、佩带胸卡。游客出车站要游玩,可以找这些“灰马夹”帮忙,“灰马夹”会从对应的旅游公司提成,游客不用单独支付服务费。

  “摩丝”不要带上车出去旅游时喜欢在包里放一瓶美发“摩丝”的市民,现在要留意了,“摩丝”已不允许带进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为了保证“十一”节和十运会的乘车安全,警方近期在车站入口的X光检验设备处派驻民警,严格检查易燃易爆物品。农药、油漆等都不能带上车,被发现将一律没收。(容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