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发现奇特连体女婴 两边各长一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44 温州新闻网

  

俄罗斯发现奇特连体女婴 两边各长一头(图)
奇特的连体婴儿

  重庆时报综合消息据俄罗斯《真理报》9月30日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哈卡西亚共和国一名女子3个月前产下了一对模样古怪的连体女婴,两个婴儿臀部平着相连,乍看起来就仿佛身体两端各长着一个脑袋。当地医生相信,这对连体婴拥有各自独立的内脏器官,只是通过肌肉组织连在了一起。医生们希望不久后就可为这对连体女婴进行分体手术。

  18岁女孩生下连体女婴

  据报道,这对俄罗斯连体婴名叫维罗妮卡和克里斯蒂娜,她们于3个月前出生,母亲是一名叫做塔蒂亚娜的18岁当地女孩。当这对连体女婴出生后不久,她们的母亲塔蒂亚娜随后就在医院中消失了踪影,医生们相信,塔蒂亚娜看到这对连体婴后,显然将她们遗弃在了医院中,自己不声不响回了家。可是一周后,塔蒂亚娜却再次出现在了医院中,她痛哭流涕地对医生称,她不能舍弃这对连体婴儿。从那以后,塔蒂亚娜一直在医院中陪伴这对连体婴儿。

  医生断定可做“分体手术”

  一开始,医生认为这对连体女婴共享着同一根脊椎、同一个骨盆、同一个肾脏以及同一个消化系统,因此根本无法进行“分体手术”,但医生后来对连体婴的内脏组织进行更详细的医学扫描后发现,这对连体婴的体内拥有各自独立的内脏组织,只是通过肌肉组织连在了一起。她们完全可以通过“分体手术”进行分离。

  连体婴穿衣服是大难题

  塔蒂亚娜的继母奥尔加给继女予以了巨大的帮助,她试图给这对连体婴编织过冬的特殊毛衣———这种衣服得有特殊的智慧才能编织出来。俄罗斯哈卡西亚共和国冬天的气温相当寒冷,最低温度在零下40度左右,目前这对连体婴只能裹在厚厚的毛毯里。

  据报道,塔蒂亚娜目前正在等待医生给这对连体女婴定下做“分体手术”的日期,塔蒂亚娜希望这对女婴将来都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