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折机票看得到买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国庆期间还能买到4折的机票,这让准备去西安玩的饶先生着实高兴了一把。但高兴劲儿还没过,他就惹了一肚子气,原来这4折的低价票只有价格没有舱位,也就是业内俗称的“放空舱”。记者随后在携程、游易等机票预订网上也看到了不同航线的低折扣机票,但询问过后答复都是没有舱位。

  黄金周没有低于8折机票

  记者同饶先生通过3种途径对“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机票价格和预订情况进行了核对。携程网和游易网两家号称“实时订票”的网站显示,两家航空公司有9张以上从西安飞往北京的4折机票,而且还可以预订。

  随后记者又通过机票代理商查询该价格。代理商工作人员说:“我们在节日期间只有8折以上机票,不会有4折机票,我们这里也查不到。”记者又拨通了两家在网站上显示有4折机票的航空公司的电话,答复仍然是没有4折票,而且折扣票也所剩无几,基本都是原价机票了。

  网站:航空公司放空舱

  没有4折票,为什么要在网上卖?记者电话采访了某网站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这种情况很多,我们通常把这个叫‘放空舱’。不过这不是我们操作的,而是航空公司放的舱位,他们提供了舱位,我们才有的,我们与他们是实时联动的。”

  某网站工作人员说,“放空舱”多出现在一些支线航路上。这些航线上经常旅客不多,竞争比较激烈,低价很容易招徕乘客。

  航空公司:我们很冤

  按照预订网站的说法,“放空舱”是航空公司干的,但某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航空公司根本不可能在预订网站上放空舱位。

  而另一位航空公司负责人还表示,热点线路和热点时间航空公司都不可能提供低折扣机票,如果预订网站标出低折扣的机票很可能是为了推销其他机票。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