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男子使用作废信用卡频繁乘飞机疯狂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1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蔡宏毅) 一台湾籍男子翁继宗利用作废的信用卡故意在机上免税店刷卡购物,并频繁坐飞机往来于汉城、东京、曼谷和上海等地,借机购买高档物品,然后转手倒卖牟利。日前,他被浦东张江地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送上被告席。

  恶意刷卡购物

  犯罪嫌疑人翁继宗今年33岁,曾在台湾服刑3年,刑满释放后开过美容院,后因经营不善而关门。去年下半年,翁将自己持有的一张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挂失之后,在今年2月20日至3月13日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先后在东航和国航的国际航班飞机上使用该挂失卡在机上免税店连续刷卡消费13次。

  由于机上规定,每笔消费金额不能超过300美元,故翁每次消费金额总在300美元不到一点,总计消费金额约3800多美元。此外,翁还持因透支已遭停卡的安泰银行

信用卡连续23次在国际航班上恶意超额刷卡购物,总计消费金额约6800美元。

  转手倒卖套现

  之后,当机上免税店将翁在航班上签单消费的单据与银行结算时遭拒付才发现受骗,于是报警。经向发卡银行查询核实,发现翁某使用的5张信用卡均为废卡,由此造成店方经济损失8.7万余元人民币。警方在展开调查后,于今年3月20日,当翁到浦东国际机场准备再次搭乘飞机时被扣留。经讯问,翁承认其在机上免税店恶意使用多张作废信用卡购物的事实。当日,翁被依法刑事拘留。

  翁到案后供述,他主要是利用航班上一般采用手工拉卡,并且与银行的结算存在一个时间差,无法及时发现使用废卡。此外,他在飞机上主要是买洋酒、烟和

香水等高档物品,落地后就将这些东西转手倒卖给熟人套现。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翁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规定,多次使用作废的信用卡进行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的规定,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故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