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恋人文身后皮肤溃烂 文身店重复使用消毒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2:35 潇湘晨报

  李斌和王美(均为化名)是一对恋人,一个月前,在长沙金满地地下商业步行街的“兰兰文身坊”做了文身。两天以后,他们就感觉文身处的皮肤骚痒难忍,甚至出现溃烂。经查,一些文身坊在文身过程中使用了重复使用的消毒针,导致文身者的皮肤上,出现病菌感染以至溃烂。

  事件:文身后皮肤溃烂

  李斌和王美是一对年轻恋人,一个月前,他们在金满地地下商业街的“兰兰文身坊”做了文身。两天以后,他们就感觉文身处的皮肤骚痒难忍,甚至出现溃烂。“一定是文身店的问题。”他们当时就找到“兰兰文身坊”的老板,并把她带到国内资深文身师杜泽武的店内,希望从他口中讨到说法。“我当时很为难,自己又不是工商部门,没有权利介入。”杜泽武说,但碍于双方的请求,他还是查看了李王二人文身处的皮肤。杜在检查中发现,李的后肩和王的后颈皮肤都出现了严重溃烂,这是文身坊使用消毒针(即重复使用的针具)引发感染所致。结论出来后,“兰兰文身坊”的老板没有作过多的辩驳,最后,他们赔给李王二人600元钱了事。

  暗访:文身店重复使用消毒针

  记者昨日来到长沙金满地地下商业步行街,发现这里至少有10余家文身店,但大多设备简陋。某文身店设在A区的一个拐角处,周围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文身图案,里面的方桌上有很多小箱子,装满了各种文身用的针具、色料等。正中间摆了2张床,几名工作人员正坐在床上闲聊。

  记者以要文身为由与该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聊了起来。她说,根据图案的大小,文身的价钱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目前的文身工具都是装有针具的文身机。随后,记者提出“看一下文身机”的要求,她和其他工作人员商量后说:“文身机没什么看的,你要是文身的话就先看一下图案吧。”

  记者看到店内的一张桌子上刚好有一杯消毒水,里面放着一支正在消毒的文身针具。

  工商:将对市场进行查处整顿

  对此,杜泽武认为,时下的文身流行潮吸引了很多人年轻人盲目开店,他们为了盈利,不得不降低成本,降低价钱,这不仅影响了市场秩序,还对顾客的健康形成危害,很容易造成病菌在人间传播。

  开福区工商分局蔡锷路工商所的付正明表示,由于该地下商业步行街刚刚营业,很多地方尚不规范。“一些文身店很可能没有正式的营业执照。”他表示,工商部门将对此进行调查,一旦发现违规经营的店铺,将坚决予以查处。

  专家:违规文身可导致多种疾病

  亚韩医疗美容

医院执行院长李凡年表示,文身过程中如不按照医学手段进行消毒,极易造成交叉感染,进而有可能染上甲型肝炎、梅毒、
艾滋病
等通过血液传染的疾病。

  他说,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而文身在不同程度上破坏了这道防线,降低了抵御病毒的能力,若文身者本来就患有皮炎、

湿疹等症,还会使病情加重。医生告诫市民,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业机构进做文身或洗文身,以免染病上身。本报实习记者 徐海瑞 摄影 实习记者 李 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