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华裔富豪赴重庆看望资助的孙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重庆专讯 为了能亲眼见到自己捐助的农村贫困儿童,77岁的千万富豪、美国华侨古君不辞辛劳,独自一人携上百公斤的礼物,行程两万多公里,从大洋彼岸的美国波士顿,赶到重庆梁平屏锦镇龙溪村三组曾贤超家中,见到了曾的女儿曾璐璐。这对书信往来两年多的“爷孙”,终于梦圆。昨日,老人同记者慢慢谈起来渝的经过。

  鸿雁传慈爱

  2003年12月,古君从《欧洲时报》转载的一则报道中了解到,曾贤超家中十分贫困,品学兼优的曾璐璐面临失学。虽然自己在香港、广州、加拿大的房地产有十多处,持有数百万元的股票,退休后每月还享有800美元的退休金,但古君认为身为华侨,有责任帮助国内的贫困儿童。通过报纸上刊登的受助方式,古君每到新学年开始时,就将美元寄到曾家。曾璐璐因此顺利念完小学。虽然远在美国,未曾谋面,但曾璐璐在感谢信中,亲切地称古君为“爷爷”,古君也视其为孙女,常在信中鼓励她好好学习。

  考虑到自己年事已高,加上对“孙女”的思念,古君决定来梁平看看璐璐,并准备了上百公斤的礼物,包括维生素、高档深海鱼丸、数十件衣服等。

  好心人送行

  9月24日,古君拖着行李途经波士顿———芝加哥———香港———广州后,再由广州飞到重庆。在飞机上,古君认识了一位好心的重庆市民,在得知他的情况后,这位好心的市民热情邀请古君到家中休息。9月27日,又亲自驾车,将他送到了梁平曾贤超家中。

  因疲劳晕倒

  曾贤超告诉记者,9月27日中午,村长带着一位老人来到他家中。“我就是古君!”当老人自报家门后,一家人又惊又喜。“没有想到古爷爷来看我了!”曾璐璐特别高兴,古爷爷还给她买来了漂亮的衣服。

  当晚一家人盛情宴请古君,但是由于旅途太过疲劳,古君在吃饭时晕倒。曾贤超一家人连忙将古君送到了当地

医院,所幸经过治疗古君身体已无大碍。

  打算再资助

  与曾璐璐在一起,古君感到很快乐。“看着她能健康快乐在学校读书,真的是让我很开心的一件事。”古君称,自己目前已在全国资助了6个贫困儿童读书,自己还打算资助4个,共资助10个儿童。

  临别前,古君称,重庆城市很漂亮,人也很热情,自己不虚此行。张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