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村孩子这样度过“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8:32 胶东在线

  

农村孩子这样度过“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组图]

  在家干活的空闲还不忘写写课堂上学过的字

  

农村孩子这样度过“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组图]

  玉米地里干农活的孩子

  

农村孩子这样度过“十一黄金周”第一天[组图]

  见到城里记者,他们昨天很高兴 本组摄影记者杜海/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 记者杨子炀 实习记者李志会

  又到长假了,7天啊!有人说,“黄金周”过俗了;也有人说,“黄金周”过腻了。

  但我们依然盼着,依然过着。也许这群人的“黄金周”是我们不曾想过的。他们有些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有些离我们好像很远,但不管怎么说,这些人和我们一样,生活在同一座城市,过着一样的“黄金周七天”。

  黄金周第一天,大街上,人流如潮;商场里,打折优惠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超市里,孩子们随意选购自己喜爱的玩具、食品……在这盼望已久的假期里,几乎所有人都出去游玩吃喝。可昨天,蓟县出头岭乡尚赫希望小学的孩子王宇飞却收拾东西回家了,她说:“假期我得回家干活,只要妹妹能上学,让我干啥都行1

  当记者沿着蜿蜒、颠簸、尘土飞扬的乡间小路,来到蓟县出头岭乡尚赫希望小学时,这里只剩下空旷的操场和冷清的教室。尚赫小学的陈校长感慨地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农忙季节,孩子们早回家好帮助家里人干活,没时间留在学校学习,更不用说出去娱乐了。”在这里,记者了解到,农村娃的“长假计划”就是回家干活。

  王宇飞今年13岁,家住大稻地村,父亲得了强质性脊椎炎,连穿袜子都要别人帮忙。家里只靠母亲种四亩地来维持生活,一年最多只有不到800元的收入。到王宇飞家时,只见破旧的小屋,最值钱的也就是一个破损的沙发和一架老式缝纫机,王宇飞的妹妹趴在炕上的窗台边写作业,王宇飞不时给妹妹递去橡皮。母亲说,宇飞今年上六年级了,她为了妹妹能上学,不给家里添负担,准备不再继续读初中了。

  离开王宇飞家,记者遇上一群孩子在地里干活,其中一个女孩子叫贾宏鹏,也上六年级,母亲因肝癌去世了,父亲做小工。记者问她“十一”想不想去市里玩玩,她好奇地问:“市里的孩子不用下地干活吗?”责任编辑:王中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