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农大师生筹集20余万拯救白血病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05 新京报

  

中国农大师生筹集20余万拯救白血病女生
面对自己的病,陈淑雯表现得很坚强。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龙婧)中国农业大学患白血病的陈淑雯同学已经剃光了长发,今天清晨,她将带着同学们的祝福,住进人民医院无菌舱。

  在她初期手术费所需的30万元中,有20万元来自同学和学校。

  昨天,陈淑雯的同学们还在北苑的国都公园,用所学的动物医学,为动物做义诊,也是继续为她筹集住院费。“前期的费用也许够了,但后期需要更多钱!”募捐小组的负责人梁芳说。

  去年的11月,陈淑雯因肺炎去北医三院看病,复诊时肺炎症状消失,但血象异常。经多项检查,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确诊需要三个月时间,陈淑雯住进了

医院。因为还未最后确诊,她选择了对家人隐瞒,同学们很尊重她的决定。她家人来电话时,同学们都帮瞒着。

  骨髓穿刺、验血象,都是同学在医院照顾她。

  病情稳定后,陈淑雯返回学校上课。因为缺钱,陈淑雯的妈妈2天前才到北京,而爸爸还在上海。之前的一个学期,都是同学们照顾她,生病的那个学期,她没有缺过一节课。

  今年8月中旬,陈淑雯接到中华骨髓库找到配对骨髓的通知,也知道了先期的手术费最少30万,而后期的医药费最少也得30万。陈淑雯全家月收入只有2000元。班长马辉找到学校,希望进行募捐。学校的党委副书记秦书斌答应了。并由学校出面借给陈淑雯7.5万元。9月27日,募捐活动展开,三天共收到13.5万元。这笔钱,让陈淑雯顺利地住进人民医院,并将于13日接受骨髓移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