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田园里撒欢谷场上玩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47 深圳商报

  昨天,大南山下青青世界一派农家丰收的欢乐景象:谷仓里稻谷泛金,瓜果棚上果实累累。在这最美的季节,热带雨林园内雨雾纷飞,清凉润泽的水雾将这里变成宜人的天然氧吧。野姜花、四季桂、金银花、丁香花绽放山壑间,弥漫着清香。

  广场田间,独轮车运物、滚铁环、踩高跷、跳大绳、扔沙包、跳竹竿、打腰鼓等游戏竞赛十分有趣。打谷场上,独轮车来回穿梭运稻草;南瓜园里,一家子搬运大南瓜……这
是青青世界观光农场举办的“与爸爸妈妈一起过农民伯伯的秋天”国庆游园活动的动人场景。

  青青世界是全国第一个生态环保景区。深圳人喜欢带着孩子到这里亲近田园的果蔬和生物,重温童年的记忆和游戏,大人们发出童真般的欢笑,孩子们充满了新奇和童趣。

  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大榕树下汇聚了许多家庭。场地中间用白线画好了三条跑道,起点摆放着三台独轮车,终点摆放着三捆金黄的稻草。一声令下“开始”,3个男子汉推起小车跑向终点,装上稻草往回跑,妈妈和孩子担当拉拉队助威。夺得第一的爸爸,获得了儿子的夸奖——真棒!

  南瓜园里,金黄的稻草上,摆满了大南瓜。大人和孩子们纷纷参加搬运游戏,看谁一次搬得大,搬得多。一个7岁小男孩,开始由妈妈帮忙,后来独自搬起了大南瓜,高兴地咧嘴笑。一个父亲独自一次搬起了三个大南瓜,很是骄傲。

  绿草地上举行了丢沙包比赛。由每家最小的成员参加,穿上笨重的“大衣服”,躲避丢来的沙包,家长在一边助阵,笑声飘荡。

  孩子们说,看到各种不同的植物,看到水中的大鱼,感受到了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