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自驾车超载超速 雨夜坠下山崖6死3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游客自驾车超载超速雨夜坠下山崖6死3伤(组图)

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游客自驾车超载超速雨夜坠下山崖6死3伤(组图)

150米陡崖


  昨日,本报报道《泸定境内越野车飞坠百米山崖》见报后,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进一步了解到:飞坠150米陡崖、造成3男3女共6人死亡(其中一个小孩)的越野车,是从乐山出发前往稻城的自驾游车,车上乘客都是至爱亲朋。经过两小时的生死大营救,当地群众从150米高的陡峭悬崖下抢救出3名奄奄一息的伤员。

  警方目前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雨天、车辆超载且超速行驶所致。据悉,省长张中伟
、副省长杨志文已对此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吸取教训,加强查处超员、超速。

  自驾车飞坠150米悬崖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了甘孜州泸定县泸桥镇大坝村。这里是二郎山海拔1000多米处,公路是连续10公里的下坡地段,事故现场正好是一个大急弯。记者在现场看到,离越野车坠落不远处还有一块十分醒目的招牌,上面清楚地写着“事故多发地带”几个大字。正在现场的护路工人指着几处被冲倒在地的拦路石说:“这辆车就是从这里冲下去的,不仅把道路护栏石连根拔起,还将前面近5米处的一块大石头撞下了悬崖。”把着护栏往下看,汹涌的大渡河就从悬崖下奔腾而过。

  娃娃呼救赢得“生机”

  前晚9时的二郎山半山腰,除大渡河水拍打岸边山石的声响外,整个山林一片寂静。突然,一阵阵十分微弱的呼救声打破了静寂。回想起几分钟前传来一阵阵类似于石头垮塌的声响,村民罗先生判断是出

车祸了,当即与其他几位村民和村主任一起跑向了悬崖下的密林。

  借着手电筒的微弱光线,众村民隐约看到了1米多深的杂草丛中有一辆完全变形的汽车。随着距离的接近,众村民也清楚地听到了半山腰有一个小孩子在不停地呼唤妈妈。大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事后确认,正是这场惨烈车祸中受伤较轻的一个10岁孩子对妈妈的亲情呼唤,才为车祸的幸存者带来了生还的希望。

  摸黑救下三条命

  接到报警电话后,甘孜州泸定县政府所有值班人员、120、交警以及当地村民立即赶到了事故现场,甘孜州相关领导也亲临现场指挥营救。

  救援人员发现,坠崖车内已经空无一人。在车附近找到了一位不住呻吟的妇女。在半山腰上,营救人员找到了一位已经昏迷、年约7岁的孩子。随后,众人又找到了三男两女一个小孩子,但是十分不幸,他们均没有了呼吸。

  记者在泸定县医院了解到,由于受伤较重,三名伤者均在住院治疗中。据参与抢救的人讲,从最先获救的那个孩子口中得知,车上的人员可能来自两个家庭。

  警方调查:

超载超速酿成车祸

  据省交警总队值班人员透露,出事越野车车牌号码为“川L55022”,前日从乐山市通江镇出发,由乐山市通江镇王河村罗军驾驶。这辆越野车由于下雨路滑、车辆超速,横滑失控,驶出路面滑行10米后,坠下深陡崖。

  目前初步调查结论是:雨天车辆超载且超速行驶。据调查,该辆越野车核载5人,实载9人(其中6个大人、3个小孩)。以一个小孩按0.2个大人算,这辆越野车超载了1.6人。记者曹笑

  特别提醒:自驾车不要走夜路

  省交警总队提醒广大自驾车出游的市民:自驾出游千万小心,最好不要在夜间行车。同时,不要在下坡时空挡滑行。否则,在紧急情况下就可能导致刹车不灵。记者曹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