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公安机关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利剑出鞘维护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潮阳区公安机关围绕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国庆的工作目标,抓早抓主动,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半个多月来,共出动警力15480人次,查破刑事案件28宗(其中属命案2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3名(其中属命案犯罪嫌疑人6名),摧毁犯罪团伙3个12人,查处治安案件104起117人,缴获作案工具来福猎枪1支,追回赃物一批,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近日,潮阳公安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节安全保卫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潮阳公安分局领导班子坚持节日期间在岗在位,随时深入一线指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单位第一把手节日期间也坚持带班,各一线单位留足警力值班备勤,确保节日期间各项警务活动运作良好,及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9月28日零时,江西籍摩托车工友张某忠驾驶三轮摩托车途经城南街道东内村路段时被数名歹徒持刀抢劫,周围群众张某金闻讯出来营救过程中被歹徒砍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该分局刑警大队和城南派出所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仅用6小时便抓获其中1名涉案人王某发,经审问和循线跟踪,至29日晚上,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和有关涉案人员盛某、王某、燕某、张某等人全部落网。9月28日下午1时许,和平镇白石村村民刘某銮在自家私人诊所被歹徒入室抢劫并被打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接报后,和平派出所快速出警,立即以现场为中心开展搜查,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在大峰医院侧后陇上园抓获入室抢劫嫌疑人韩某,缴获作案工具铁锤1把、水管1支及赃款人民币2214元。经审讯,韩某交代近期随其母到该诊所打吊针,发现诊所内存放有钱及首饰而萌发抢劫念头,并于当天下午13时许实施作案的犯罪事实。

  该分局还定期不定期组织巡、交警、治安、内保和各派出所等有关警种上路面,及时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黄仁扬黄保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