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携带四胞胎来北京沿街寻求生活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1:17 新京报
母亲携带四胞胎来北京沿街寻求生活帮助

四胞胎兄妹和母亲、奶奶在街头寻求帮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母亲携带四胞胎来北京沿街寻求生活帮助

大宝在三轮车里睡着了。


母亲携带四胞胎来北京沿街寻求生活帮助

在街上辛苦一天后,四胞胎(从左到右:三宝、大宝、四妞、二宝)随母亲回到家里。


母亲携带四胞胎来北京沿街寻求生活帮助

四妞吸着空奶瓶。许勤英估算,四胞胎每个月需要一千多元奶粉钱。


  昨日,玉泉路全聚德烤鸭店门前,一年轻女子骑着一辆三轮车,带着刚满一岁的四胞胎停在街边。

  四胞胎给家庭添上重负

  年轻女子自称名叫许勤英,是河南商水县袁老乡王庄行政村人。

  24岁的她脸被晒得呈黑红色,看上去超过了实际年龄。许勤英说昨日是她第一天为四胞胎寻求帮助,三轮车是她刚借来的。她一大早就来到烤鸭店门口,直到下午,她和孩子的奶奶还没吃午饭。

  “今年遭遇水灾,种的大豆、棉花全被淹了,生孩子的时候又欠了一屁股债。为了四个孩子,我就想来北京寻求帮助。”许勤英拿出了王庄村委会和商水县医院开据的四胞胎证明。

  谈起这四胞胎,许勤英露出了笑容。她说,这些孩子得来不易,怀孕四个月时,她被诊断为宫外孕,一个月后才查出是四胞胎,家里仅存的1500元都被用来给她买营养品。去年9月,三男一女顺利落地,分别取名大宝、二宝、三宝、四妞。

  四胞胎的降临让许勤英又喜又忧:四个孩子一天喝三袋奶粉,每袋奶粉15.5元,一个月也要花一千多元,而丈夫张治河在北京工地打工每月仅有1000多元,孩子的爷爷奶奶又长年有病,生活变得沉重起来。她说,去年曾找过商水县民政局,但尚未得到什么帮助。

  天气冷了就带孩子回家

  下午4时,许勤英“收工”。她骑着三轮车载着婆婆和四个孩子,经过四十分钟的路程回到了住处。

  这个临时的家位于丰台区梅市口一个偏僻的大杂院里,一家七口就拥居在十几平米的平房内。踏进门,一股浓浓的尿骚味扑鼻而来。房间里家具很少,四个孩子在地上爬,孩子的奶奶开始准备晚饭。

  当晚,许勤英在灯下数着一天的收入,有300多元,她说,这比她丈夫张治河打工强。许勤英说,现在趁天气好挣点奶钱,天冷了就带着孩子回家,“来为我们母子捐款的人特别多,其中也有捐一毛钱的,但我特别感谢他们。”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河南商水县袁老乡王庄行政村副主任任清龙,任清龙说,张家的确比较困难,孩子的爷爷已90岁高龄,长年有病。王庄村一共有2000多人,就出了这么一例四胞胎。但村里因没有收入,也无钱补助。他还说,张治河为人很不错,张家在村里从没乞讨过。

  据权威卫生组织统计,人类生四胞胎的概率仅为五十万分之一。

  而根据目前的

政策法规,国内的多胞胎家庭得到政府的援助比较有限。除了政府渠道外,如果当地有慈善组织的,也可以向慈善组织申请少量援助,但主要依靠的还是父母收入。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文香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