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作家怀孕才知情人已婚 生3个孩子告别文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4:29 重庆晨报
少女作家怀孕才知情人已婚生3个孩子告别文学

昔日的少女作家庞秀玉与她的三个孩子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

  少女作家庞秀玉没有想到,“单身贵族”刘得胜竟是有妇之夫,而且正是这个看上去很“善良”的人,趁着她酒醉之际,和她发生了关系。很快,庞秀玉怀孕了,那一年,她才18岁。

  母亲骂她“大笨蛋”

  那天晚上,在刘得胜安排的酒席上,庞秀玉第一次喝了酒,很快就醉了。刘得胜开车送庞秀玉回家,而那天晚上,庞母刚好不在家。

  回家躺在床上,庞秀玉迷糊得厉害。刘得胜提出要和她亲热,虽然全身没有力气,但庞秀玉仍然条件反射地拒绝了刘得胜的要求。但是,很快她就失去了意识。

  第二天早上醒来,庞秀玉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茫然了。

  刘得胜留了一张纸条,说他下午还会过来。

  庞秀玉冲出家门,找到正在别人家里干活的母亲,吞吞吐吐地说了头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你这大笨蛋!”庞母生平第一次气急败坏地骂了自己的女儿。庞秀玉吓得不敢吭声。愣了半天,她才对母亲说:“我去找他,我要和他结婚!”

  当天下午,刘得胜如约而至。庞秀玉问刘得胜:“你会娶我吗?”刘得胜回答:“我一定要娶你。”得到答案的庞秀玉放心了。

  有妇之夫现原形

  不久后,刘得胜在天津市绍兴道租了一套很不错的房子,并把庞秀玉母女俩接过去住。眼见刘得胜如此“诚心诚意”,庞母和庞秀玉也就没有再对以前的事进行计较。这时是1997年底,庞秀玉离开学校不到4个月。

  一天,庞秀玉突然发现身体不对劲,但她没有在意。几个月过去了,庞秀玉感觉身体越来越不舒服,有经验的庞母明白女儿出了状况,到

医院一查,果然,庞秀玉怀孕了!

  吓得六神无主的庞秀玉赶紧把这事告诉了刘得胜。刘得胜不做声了,他又把庞秀玉带到医院复查,结果证实庞秀玉确实有了身孕。

  这孩子怎么办?庞母说,反正已经这样子了,而且刘得胜表示他早晚也要娶女儿,于是,她主张把孩子生下来。但刘得胜坚决不同意。

  感到非常意外的庞秀玉不禁问起刘得胜来:“为什么?反正早晚也要生孩子的。”

  刘得胜:“我有特殊情况。”庞秀玉:“什么特殊情况?”刘得胜又不做声了。

  其实,庞秀玉也不想要这孩子,因为她生这孩子,两头不合法:既没结婚,而且自己婚龄也不够。并且,她还不想这么早就做妈妈。但刘得胜这一吞吞吐吐,反倒把庞秀玉逼急了。

  庞秀玉:“我要生下这孩子!”

  刘得胜:“绝对不行!”庞秀玉哭了:“为什么?”

  问了半天,刘得胜才低声咕哝:“我……我已经有老婆了。”

  庞秀玉惊倒在地。

  刘得胜跪求“不分手”

  庞秀玉进了医院,躺在手术台上。孩子很快被拿掉了。

  出院时,刘得胜来接庞秀玉,庞秀玉恨恨地盯着他,差点扑上去咬他。

  庞秀玉心里一横:“分手!”但刘得胜打死也不同意。

  刘得胜:“我会和老婆

离婚的。”

  庞秀玉:“没有必要了。”

  刘得胜:“你要相信我,给我点时间,反正你还小,等你到了结婚年龄,我一定和你结婚!”

  庞秀玉仍然坚持要分手,因为她突然才明白,从一开始,这一切都是刘得胜安排好的圈套,她再不相信他的任何话。

  见庞秀玉态度坚决,刘得胜竟然大哭起来:“你知道吗?我好可怜!好痛苦!我和我老婆没有感情,我曾经亲眼看见她和别的男人在大街上手拉手,而且她从来不愿给我生个孩子,我想孩子都想疯了!”

  不谙世事的庞秀玉看着这个泪如泉涌的大男人,犯难了。突然,刘得胜“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庞秀玉终于招架不住了,答应再等他一段时间。

  生下了三个孩子

  1999年初,庞秀玉再次怀上了刘得胜的孩子,B超显示是个儿子,刘得胜这次像换了个人似的,要求庞秀玉把孩子生下来。

  1999年12月3日,未满20岁的庞秀玉生下了她和刘得胜的第二个孩子。生下这个孩子后,庞秀玉感到刘得胜娶她的承诺更有了保障。她开始追问刘得胜婚姻的事,刘得胜的回答是:“别急,正在办。”

  就在忐忑不安地等待的过程中,庞秀玉再次怀上了刘得胜的孩子。检查发现,竟是双胞胎!

  刘得胜慌神了,他迟迟疑疑的对庞秀玉说:“这孩子咱就别要了,已经有了个儿子,够了。”

  在庞母的陪伴下,刘得胜带着庞秀玉来到医院,准备拿掉这对双胞胎。但医生在详细询问、详细检查后,为难地说:“手术风险很大。”原因是:庞秀玉做过人流,又生过孩子,而且这次要拿掉的是双胞胎。

  庞母一听女儿手术有危险,坚决不同意在手术单上签字。担心发生不测的刘得胜很不情愿地放弃了手术。

  结婚显得遥遥无期

  刘得胜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再生下两个孩子,他知道意味着什么。庞秀玉明显地感觉到,那段时间,刘得胜显得很烦躁。

  2000年11月18日,庞秀玉生下了她和刘得胜的第三个和第四个孩子,一对胖胖的女儿。但这个弱女子哪里知道,她所期望的幸福其实是一场噩梦。

  敬请关注明日连载《遍体鳞伤未婚妈妈走出噩梦生活》(为保护相关人士合法权益文中刘得胜为化名)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夏显虎天津专电

  八年前开始与文学绝缘

  记者采访得知,从1997年底认识刘得胜,到2000年生下双胞胎女儿,庞秀玉再没有接触过文学,也没再写过一个与创作有关的字。她的整个生活,因刘得胜的出现而搅得一团糟,千头万绪,无法理清。

  她完全迷失了方向,就像掉进深不见底的大海。当她看着空降般出现在她面前的3个孩子时,她唯一明白的是:她的命运已经和这个已有家室的男子系在了一起,无法挣脱,无法回避。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等这已婚的男人离了婚后再来娶她,从而过上光明正大的家庭生活。

  昔日天才的少女作家,彻底变成了一个家庭妇女。

  在等待分娩的漫长日子里,庞秀玉没有经常追问刘得胜结婚的事情,她只是偶尔问问。刘得胜的回答是:“马上就要生孩子了,等生完孩子再说吧!”问急了,刘得胜就扯着嗓门吼:“着急干嘛?离婚这事很复杂,我正在办,你得给我时间!”再问,刘得胜就生气了:“你不相信我啊!”

  庞秀玉想了想,都这样了,不相信他又能咋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