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材规定最低价 “海虹景”装修费为何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实习生郭丽、黄闯报道:连日来,汉口三眼桥路海虹景小区的一些装修业主反映,小区四周的建材商店,沙石、水泥和力资费,价格明显偏高。这些建材商店店主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苦衷:这都是迫于“狠人”的压力,没有办法。

  海虹景小区两侧的三眼桥路和三眼桥北路,分布着十余家建材商店。昨日下午,一些店主小心翼翼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介绍,小区内的建材搬运工,都是“狠人”指定
的,“狠人”还制定了奇高的《搬运价目表》,分发到每一个建材商店,并按该价格向建材商店收取力资费。

  《搬运价目表》显示,一至三楼的搬运费是一个档次,水泥每袋1.5元,小袋沙每袋0.80元。正常情况下,建材商送一楼都是免费的,送到二楼,水泥每袋0.50元,小袋沙0.3元;送至三楼,水泥每袋1.0元,小袋沙0.5元。

  《搬运价目表》还规定了五种建材的“最低销售价”,其中小袋沙每袋3元,大包沙每袋5元。而据建材经营户介绍,小包沙市场价每袋只要1.5元,大包沙也只要2.5至3元。

  建材经营户介绍,“狠人”之所以让建材涨价,是和建材商谈了条件的,要么交上万元的“进场费”,要么“利润分成”,否则商店就要被砸。据介绍,该小区现有780套房子,垄断搬运并收取建材“进场费”,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在海虹景小区1号门外,有一块“公示牌”,上有“本区域搬运郑重承诺,不强买强卖、明码实价、业主自由选择、不打架斗殴”等内容,并留下了海虹景物业管理处的电话。

  记者与海虹景物业管理处联系时,对方称从未雇请这些“明码实价”的搬运,更不知道建材进入小区要交“进场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