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具不消毒药水重复用 洗脚店卫生状况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文龙实习生刘刚、刘岚报道:声称消过毒的毛巾随便挂在门外晾晒;修脚刀具用完后顺手放进工具箱内,“特制洗脚药水”用完不倒掉。近日,记者在江城部分洗脚店发现,除大型连锁洗脚店外,不少小型洗脚店的卫生状况并不尽如人意。

  在武昌中北路一洗脚店,服务员坚称,所有的毛巾都经过严格消毒。可记者却看到
,门外就挂满了毛巾。有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消过毒的毛巾绝不会挂在外面晾晒,因为外面灰尘多,若挂在外面,消毒就没有效果。相反,挂在外面的毛巾,很多都是仅用洗涤剂清洗,根本没有消过毒。

  在附近另一家洗脚店,记者看到,修脚师为顾客修完脚后,顺手把刀具放进工具箱内。“不用消毒吗?”记者问。“消什么毒?修脚只是削个趾甲,哪有这么多病菌?”修脚的小伙子说。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不少修脚师都没办理健康证,有的甚至没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只是看别人修过几次脚,就开始“操刀上阵”。

  在汉口居仁门一洗脚店。记者洗完脚后,看到服务员将“特制洗脚药水”端走。记者尾随其后。她将洗脚水端到厕所后,放在角落里,并不倒掉。不多时,又一批客人前来,这盆洗脚水竟又被端了出去。

  记者在武汉一医院了解到,近年来,因洗脚引发脚部感染的病例不断增加。为此,医生提醒,市民洗脚,最好去正规的洗浴中心或连锁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