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弹”踩点被拍录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人弹”踩点被拍录像(图)
  巴厘岛爆炸前DV画面,男子(画圈处)走进后便发生了爆炸新华社10月3日,巴厘岛连环大爆炸的调查有了新的突破:警方和美联社记者从游客那里获得了人弹潜入爆炸现场的录像;另外,警方断定巴厘岛上还有3名嫌犯,并且仍在寻找新的目标。游客偶然拍下人弹录像

  美联社记者和巴厘岛警察局3日非常偶然地从一名游客那里得到了这样的一段录像:在爆炸现场之一的拉加餐厅,一个身穿黑色T恤和牛仔裤,背着一只鼓鼓囊囊的帆布包,一手搭在腰带上的青年男子先是穿行在坐满印尼本国和外国游客,点着蜡光的餐桌间;紧接着,那名男青年小心翼翼地调了调背包,似乎在捣鼓什么;然后,他走向餐厅后部,看样子是要进厨房。由于餐厅和厨房之间有块齐胸高的隔板,所以男青年的身影从镜头中消失了,随后,画面上出现一团眩目的火光,爆炸发生了!

  录像是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拍摄的。幕后主使出自拉登训练营

  印尼警方和安全专家分析指出,来自马来西亚的两名“伊斯兰团”重要头目很可能是这起爆炸案的幕后元凶,他们就是被称为“炸弹专家”的阿扎哈里·本·胡辛和绰号“财神”的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

  胡辛现年48岁,90年代在英国的雷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然后接受了基地的训练,并在拉登的一个训练营学习了制造炸弹的技术。在胡辛的老家马来西亚,人们都知道他是一个“毁灭者”。

  现年35岁的托普则是一名筹集资金的“高手”,通过各种手段为恐怖组织寻找活动资金。此人还十分善于说教,经常鼓动如簧之舌说服武装人员充当自杀袭击者。托普在2001年出逃,后来和胡辛成为“恐怖搭档”,联手制造了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和2004年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

  巴厘岛警察局长帕斯提卡还透露,可以证明这是自杀式袭击的证据还有嫌犯的尸体已经炸成几块,有上衣的碎片还留在他们的尸块上。在尸体上还找到了TNT的痕迹,所有的证据显示,这些炸药是捆在他们身上的。

  印尼各大报纸3日刊登了3名被怀疑是自杀袭击者首级的照片。这3名男子的头颅在爆炸中被炸飞,但是保存完好,面目仍然可以辨认。警方希望知情者尽快提供这3名自杀袭击者的情况,以便顺藤摸瓜,追查幕后元凶。巴厘岛还有三名人弹

  帕斯提卡还表示,他认为至少有6个人一起共谋制造了这次巴厘岛爆炸,他说:“可以清楚的是,他们的数目不是3个,至少还有3个。这些是我们必须搜捕的人。”

  他说,这3名恐怖嫌犯仍在巴厘岛上游荡,随时会对新的目标发起袭击。

  为尽快将剩余的恐怖嫌犯缉拿归案,同时迅速捉拿恐怖元凶,印尼警方已经派“反水”的前“伊斯兰团”大头目纳西尔·阿巴斯纳为线人,让他迅速到巴厘岛察看现场,以便断定到底是哪个组织实施的。

  综合新华冰川

  事件回放>>> 基地再次制造巴厘岛爆炸

  10月1日傍晚,印尼巴厘岛金巴兰区的一家餐馆和库塔镇广场商业区的咖啡馆接连发生3次爆炸,造成至少26人死亡,125人受伤。

  这是继2002年恐怖爆炸袭击事件以来,巴厘岛第二次遭遇重大袭击,噩梦在这块被称为“人间天堂”的土地上重演。

  印尼反恐部门表示,这“显然是恐怖分子所为”。一名雅加达安全分析人士指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可能制造了此次袭击。

  印尼方面已经确认了5名巴厘岛爆炸案死者的身份,他们中有1名日本人、1名法国人、3名印尼人。

  另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新闻秘书说,目前还没有接到中国人在爆炸案中伤亡的报告。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