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8个苦孩子找到资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1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王法艳)128名新疆特困生全都有了自己的青岛亲人。今天下午,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新疆巴里坤哈萨克族自治县奎苏镇中学的128名特困生全都有了自己的固定资助人。

  据统计,从9月28日到今天,已经有千余人表示愿意帮助新疆贫困生。

  9月28日当天就有约200人纷纷打电话来要求资助那些孩子,截止到今天,本报已经接到了500多个要求资助新疆贫困生的电话。

  半岛网上当天也有近6000名网友关注此事,并有网友发出了“每天省出一块钱,圆一个孩子上学梦”的倡议,记者获悉,到今天为止,此事已经得到了700多名网友的支持。

  “我过来给那些孩子送点生活费。”今天下午,家住登州路的兴大妈来到报社为新疆特困生捐款。兴大妈今年已经70岁了,每个月仅有630元的退休金。

  近日来,热心市民纷纷通过爱心账户、邮局汇款等各种方式为新疆的贫困孩子捐钱捐物,累计已经达到了百余人次。有很多市民甘愿当“无名英雄”,一位市民说:“我是谁并不重要,关键是快点帮那些孩子继续念书。”

  岛城各高校的大学生也通过募捐、义卖等方式为新疆贫困生献出一份爱心。

  许多市民希望一对一地帮助这些新疆贫困生,为此,本报从9月28日开始,就按照一对一帮扶的方式,为128名新疆贫困生确立资助人。

  记者从名单上了解到,很多市民都愿意一人资助多个学生。一位欧阳经理资助了10名学生,于辉、刘女士等都是一人资助5名学生;同时,记者发现,不少单位也当上了这些孩子的亲人,青岛市北区民生门诊部就资助了5名学生。

  截止到今天下午,128名新疆特困生全都有了自己的青岛亲人,这些市民将为特困生提供生活费让他们继续读书。记者今天下午了解到,已经有热心市民按照地址为自己资助的特困生汇去了生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