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厕趁节提价罚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刘建孙珂)栈桥西部一公厕竟然趁黄金周提价,将每人次的价格由2角涨到5角,引起不少游客抱怨。今天上午,记者暗访发现,看公厕的男青年确实收费5角,并称“黄金周提价了”。

  今天上午,市民栾先生向记者反映,他陪外地来的一个亲戚到栈桥游玩,因为内急就和亲戚来到栈桥西侧的公厕,谁知收费员竟说:“一人5角,两人1元。”栾先生瞅了瞅进
口的告示牌,上面写着收费公厕每人每次2角。公厕怎么涨了价?栾先生想问个究竟,可因为内急,只好付了1元进去。

  随后,记者来到栈桥西侧、正对河南路路口的这处公厕,一名穿深蓝色衬衣的男青年在进口处负责收费,记者随着几名游客来到收费处,几名游客拿出2角钱就往里走,被男青年叫住,并称收费5角。游客都不停地问:“不是2角吗?”男青年却称:“黄金周提价了,收5角,现在都涨价,别的地方还有收1元的。”记者问涨价是谁规定的,男青年称就收5角,不进可以到别处去。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市南区建管局,值班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该处公厕收费应该是2角,他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黄金周期间公厕要涨价,收费5角肯定是乱收费,他随后联系市南区清洁总公司第三作业公司进行处理。该公司有关监督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男青年却拒不承认自己曾收过5角,但得知记者对其行为录音录像后才低下了头,称刚刚涨价,也没多收几元钱。而该处公厕的负责人杨先生称收费的男青年是刚来的,涨价是其个人行为。第三作业公司最终对该公厕负责人罚款1000元,并让其接受整改,不得擅自涨价。

  随后,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将该收费员辞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