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患者因无钱医治被家人用铁链绑在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25 胶东在线

  蚌埠市禹会区秦集镇花郢村青年吴广宏患有精神病,因家中无钱医治,被父母用铁链绑在家中。他的母亲对此也显得相当无奈,哭泣地对记者说:“我也没有办法,只能这样。”

  记者近日来到花郢村吴广宏的家,他的母亲雷安华拖着病体领着记者来到旁边的一间房内。“快起来, 有人看你了。”听到母亲的呼喊,吴广宏从地上爬了起来。记者发现,这间房子潮湿阴暗,除了地上一张草席和一个尿桶以外,没有任何其他东西。雷安华说:“
给他铺的被子,已经被他撕碎好几回了。”

  在雷安华的家里,这位60多岁的老人道出了她的痛楚:儿子吴广宏曾有精神病史,几年前曾在蚌埠干装潢,因油漆中毒导致旧病复发。去年7月份,他病情发作,见人就打,家人和邻居均遭到袭击,“我的腰也被他给摔坏了。”雷安华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吴同流共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家里也十分困难,指望他给弟弟掏钱治病也不现实。“我自己有肾结石和糖尿病,丈夫也有黄疸性肝炎,现在整天都要到卫生院去输液。为了我这个精神病儿子,我每日以泪洗面,家中为他治病还欠乡亲5000多元的债务。”

  雷安华说,今年家中遭了水灾,两亩多地淹掉1亩多,家中的口粮都是向人借的。她说:“不是我们不给儿子瞧病,是家中实在没有钱埃”

  记者随后来到花郢村委会,村主任胡本秀告诉记者,村民都知道吴广宏被家人用铁链锁起来的事情。“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他家实在拿不起瞧病的钱。只要政府有救济,村里不会漏掉他的。”(汪胜强 记者 石放)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