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趁人多偷窃女孩手机 市民城管合力围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5:37 桂龙新闻网

  

窃贼趁人多偷窃女孩手机市民城管合力围堵

  每到十一长假,栈桥上就挤满游客,这样拥挤的环境小偷很容易得手

  “我的手机被偷了1昨日上午,外地游客孙小姐在栈桥游玩时被小偷偷走了手机。听到孙小姐一声惊呼,小偷拿着手

  机夺路就跑。“站住1、“你跑不了的1……在此值勤的城管队员和游客在栈桥至岸边的出口处手挽手,形成一道人墙,把小偷“卡死”在出口。

  惊呼有人拉包偷手机

  昨日上午11时许,栈桥上挤满了前来游玩的游客,美丽的海滨景色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天津游客孙小姐感到背包被人动了一下,她正要拿过背包查看时,身边一位老太太告诉她,刚才一名男青年跟在她身后,拉开了她的背包。因为男青年的动作非常大胆,老太太开始还以为是孙小姐的朋友。后来看到男青年取出东西转身就走,才发觉不对头。孙小姐检查发现,自己装在背包里的手机不见了。

  追击众人加盟追贼队

  “抓住他,他是小偷1在老太太的指点下,孙小姐看到十多米外,有一名身穿黑T恤衫的男青年正急匆匆向外走。听到有人喊“抓小偷”,“黑T恤”立刻撒腿向栈桥至岸边的出口跑去。孙小姐顾不上多想,拎着背包就向前追赶。跑出50多米时,旁边的三名市民和游客也跟在孙小姐身后一起追贼。由于栈桥上的游人太多,大家的视线被前面的人流遮挡,“黑T恤”眼看就要跑到栈桥出口了。如果小偷跑过栈桥出口,就会很容易甩掉追赶的众人。

  挽手路口突现挡贼墙

  眼见“黑T恤”就要溜走了,和孙小姐一起追贼的市民大喊一声:“堵住前面跑的那个人1很快,栈桥至岸边的出口处出现了一道人墙,“黑T恤”跑到人墙前怎么也找不到跑出去的缝隙。“手机还给你行了吧。”见无路可逃,“黑T恤”慌忙将手机向孙小姐扔去。市南城管七中队城管队员李永成冲上前,和众人一起将“黑T恤”抓获。

  “真惊了,就为一个手机这么多人堵我。”“黑T恤”被捉后,看到周围20多名市民和游客愤怒的目光,心惊胆战地说。随后赶到的民警将“黑T恤”带到派出所审查。

  人物对话

  先挡住小偷再说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参与擒贼的市南城管七中队队员李永成。

  记者:抓贼时你是怎么想的?

  李永成: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哪个人是贼,就想先挡住他的去路再说。

  记者:当时的情景是怎样的?

  李永成:我和同事正在栈桥入口处值勤,突然听到里面有人高喊“抓小偷”,就立刻向栈桥里面观望。可由于栈桥上的游客太多,只能看到远出人群一阵骚动,根本看不出哪个是在前面逃跑的小偷。

  记者:你当时采取了什么办法应对?

  李永成:我立刻和同事拉起手,想挡住栈桥的出口,但两人即使伸直手臂也挡不住四分之一的路口。

  记者:那怎么办?你们喊人帮忙了?

  李永成:正当我和同事无计可施时,旁边的一个青年伸手挽住了我的胳膊。很快,周围的20多名市民和游客也自发挽起了胳膊,与我们一起迅速组成一道人墙将路堵祝

  来源: 东方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