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万元买假钞买来一筐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1:28 新京报

  一男子涉嫌购买假币被提起公诉

  本报讯(记者 钟亿军 通讯员 高小勇 王京媛)记者昨天从祟文检察院获悉,花15万元买假钞买来一筐废纸的张某,因涉嫌购买假币罪被检方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张某花15万元现金购买假钞,不料对方“假中藏假”,除了150张50元面
值假钞外,其余均为废纸。张某于今年7月3日向祟文警方报案时被刑拘。

  据祟文检察院提供的材料称,张某是一个经商多年、走南闯北的内蒙古汉子,有着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今年6月16日,他在张家口结识了一李姓中年男子。李某自称做假钞生意,可以以假乱真。次日,张某拿着李某给的假钞上街一试,果真顺利地花出去了。

  张某交代,为了快速致富,他回家后不久,就把家里所有的钱都取了出来,一共凑得15万元,来到北京找李某。7月1日,他与李某约定在崇文门路口一酒吧见面,以15万元现金换得75万元面值假钞。李某叮嘱:钱拿回家再看,以免走漏风声。

  次日,张某乘火车回到老家,发现除了面上的150张是50元面值的假钞之外,其余都是50元纸币大小的纸张。此时再打李某的手机,对方已经关机。当天,张某匆匆返回北京,提着75捆花花绿绿的废纸来到崇文公安分局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