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扒手为脱身车上撒纸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1:29 新京报

  北京警方抓获黄金周最大扒窃团伙

  本报讯(记者 王姝 通讯员 宁彤彤)“别动!警察1前日中午12时许,在一辆16路公交车上,一高个男子刚喊完,一名矮个男子就将一大把钱撒到地上,趁着车内慌乱,向车窗扑去。

  该名男子是一11人扒窃团伙成员。前日,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反扒民警跟踪了4小时,终于将该团伙所有成员全部抓获。

  扔在地上的钱都是乘客李某的,共有3000元。接过钱时,他很诧异,因为他一直把包放在胸前,手紧紧抓住包带。“我防扒意识很强,他们什么时候下手的?”他说。

  据扒手讲,李某买票的时候,把钱包掏了出来,里面有厚厚一叠钞票。他们六个就把李围在中间。虽然李某抓住了书包带,可并没有把住拉锁,他们就把拉锁拉开一半,夹出了钱包。警察现身后,他们发现才两个,就把钱扔在地上,想趁乱逃走。可是,车门刚打开,就冲上来五六个警察。

  这五六名警察乘坐出租车,一直跟在公交车后。探长李燕平说,前日8时许,在海淀牡丹园16路车站,他们发现11个人形迹可疑,来了车却没上,排成纵队过马路,到对面的公交站台倒车。后又分成两拨,每拨都倒了三四次车。只要车上人多,就只坐一站,下车横穿马路,翻过中央栅栏,跑到对面的公交站台倒车。当其中一拨上了一辆16路公交车后,警察兵分三路,一路上车,另两路打了两辆出租车,跟在公交车后。

  截至昨日,十一黄金周期间公交总队已抓获扒手52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