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少年入室抢劫时杀死女主人及其儿子并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2:55 潇湘晨报

  祁东县两名长期混在一起的未成年男子由于无钱上网、吃饭,便决意盗抢他人钱财。二人从县监察局家属区盗得100元现金及手机后,迅速将赃款挥霍,而受害人并未报案。4天后,这两名男子再度潜入该受害人家中行窃。女主人发现这二人后大声呼救,其8岁的儿子也被惊醒,结果双双惨遭毒手,并现场被焚尸。案发后,衡阳、祁东两级警方经艰苦侦查,最终于案发16天后将14岁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昨日,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通报了侦破此案的有关经过。

  监察局家属区发生“火灾”

  9月1日清晨6时40分,祁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县监察局家属宿舍一套间内发生火灾,现场烧死2人。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教导员周君辉迅速将案情向局长吴超、政委张爱国汇报,局领导立即指示刑侦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步现场勘验,警方确定被害人何红梅(女,30岁)、何可(男,8岁)系他杀。

  案情重大!当日上午9时,衡阳市政府助理巡视员、市公安局长邹安宝率十余名刑侦人员急赴现场。外围的调查取证工作紧张开展起来。现场位于祁东县监察局家属宿舍二单元4楼东头顶层何小章(系被害人何红梅丈夫)的家中;中心现场位于主卧室,系变动现场,已被火焚毁,被害人尸体已严重炭化,何红梅尸体腰部有一把菜刀;各房内均有翻动痕迹,且有大量血迹。经法医检验,死者何红梅颈部被砍3刀,造成脊髓损伤、失血性休克而死亡;何可头部被砍两刀,造成颅脑损伤、颅内血肿而死亡。

  嫌凶父母带领民警抓儿子

  案发后,何小章向办案民警反映:8月28日凌晨,有人从天窗爬上顶篷,再从其家

卫生间(未装防护拦)翻入室内,盗走一部手机及100元现金,事发后他们并未报案。随着工作的开展,省公安厅有关鉴定结论确认此案系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为二人。

  9月13日,办案民警从二手手机市场获得消息:8月28日被盗的手机在祁东县步云桥镇出现过!据店主反映,该手机是3名骑

摩托车的男子于9月4日卖给他的。民警迅速找到这3人中的李某、马某。李某和马某说,手机是与他俩经常一起上网的另外两名男子的,对方一高一矮,但他们并不知道其名字。二人同时反映,9月3日在网吧内看到对方时,对方二人手上都有伤。

  经进一步调查,警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步云桥镇14岁的唐某和17岁的曾某。但曾某已在案发后潜逃。经政策攻心,唐某父母带领专案组民警在其亲戚家中将唐某缉拿归案。

  窃行败露后杀人焚尸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交待了自己伙同曾某抢劫杀人并纵火焚尸的犯罪事实。

  原来,唐、曾二人常常厮混在一起。8月27日中午,两人从步云桥镇前往祁东县城,由于吃饭上网都要开销,而二人无钱,遂决定实施抢劫。8月28日凌晨1时,两人前往监察局家属区踩点,发现何小章外出后,便爬到何家楼上,曾某从天窗爬上何家顶篷,再下至卫生间进入何家,然后打开何家反锁的房门,让唐某入室行窃。

  9月1日凌晨4时,曾、唐二人再次前往何家准备大捞一把。为避免走路发出声响,两人在何家门前脱鞋后,采用同一方法攀爬入室。曾某在何家厨房中摸到一把菜刀交给唐拿着。两人四处翻寻,未找到现金和贵重物品。此时,响声惊动了何红梅,何从床头坐起来后大声呼救。唐迅速持刀朝何劈过去,因用力过猛,菜刀从唐的手中跌落并划伤了他自己的手。曾将房内灯打开,并爬到床上用丝围巾勒住何的脖子,然后持刀将其砍死。何红梅8岁的儿子何可醒来后大喊大哭,曾某持刀将其砍死。确认母子俩死亡后,曾、唐将屋内所有衣服、被子盖在两具尸体上,点火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犯罪嫌疑人曾某展开追捕。本报记者 王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