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伯清散打抄手 店主忙争正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伯清散打抄手店主忙争正宗

  图片说明:“黄记豆瓣抄手”聚集了很多慕名而来的食客

  看到李伯清在电视上散打新繁“王记”豆瓣抄手的节目后,市民郑先生前日欣然前往品尝美食。谁知当他来到新繁这家豆瓣抄手店时,正看到“新繁王老四正宗豆瓣抄手”的
老板在取这家“王记”的店招。咋回事哦?郑先生赶紧拨打了本报热线。

  被取牌方:因为我的生意好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新繁镇正东街,找到了李伯清“散打”的那家小店。但记者发现,之前挂着的“王记”店招已被取下,换成了“黄记”。

  老板黄祥林表示,电视台请李伯清“散打”他的店,不是因为“王记”这个招牌老,而是自己的豆瓣抄手味道好。

  就在记者和黄祥林聊天的过程中,不时有慕名而来的食客:“就是这家,电视上播过的。”一名叫黄琴的女生告诉记者,她就是看了那期推荐豆瓣抄手的节目后,昨早专门从军屯坐车过来,和朋友一起来品尝美食的。

  取牌方:怎能用我的招牌搞宣传

  相距不到30米,“新繁王老四正宗豆瓣抄手”店里,一样食客满座。

  说起李伯清散打“王记”的事,老板娘彭其先一肚子气。据她介绍,1982年,她家就开店做小吃,传到其夫王成福手里后,“王记”豆瓣抄手声名鹊起。4年前,他们将老店盘给表亲黄祥林,并教会其制作豆瓣抄手,当时不仅没有劝王记”的招牌,还让其继续使用营业执照。两年前他们又回到新繁,在老店不远处另开了这家“新繁王老四正宗豆瓣抄手”店。考虑到是亲戚,便继续让黄使用“王记”招牌。但10月2日她看到电视台重播的那期节目后非常生气,“用我的招牌上电视,招呼都不打”。3日下午她取下了黄祥林所在店的“王记”店招,并收回了营业执照。彭表示,黄利用“王记”宣传自己,有欺骗消费者之嫌。她将向工商局咨询,准备将“王记”注册。

  李伯清:都应加强品牌意识

  昨日下午,在重庆过节的李伯清就此事接受本报采访时,在电话里又忍不住散打了一盘:“如果构成侵权就应该取店招,但应走合法途径;如果没有注册就怪不得别个。希望他们加强品牌意识,与时俱进。”本报记者 刘婷 摄影 刘畅

  报料人:郑先生线索费: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