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皮具厂19岁男工猝死 常加班至深夜每天仅挣1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良军)前日傍晚,一名19岁的男子搬运货物时猝死在白云区石井镇一皮具厂内。其工友称,“他是累死的。”

  记者赶到现场时,尸体已经被从厂内抬到了门口,尸体上盖着一块皮料,死者的母亲多次哭着要扑向尸体。据了解,死者名叫黄德辉,今年19岁,今年3月到该皮具厂打工。“他是累死的。厂里经常要我们加班,早则到深夜十一二点钟,晚的就要到凌晨一两点。工作
强度太大。”死者的一位工友说,即使经常加班,黄德辉刚进厂时每天也只有10元钱工资,现在稍微好点了,每天的收入有13元。

  前日下午5时55分,皮具厂里的工人下班去吃晚饭。但6时左右,厂里又要几个工人回来搬货。黄德辉的表弟也在该厂上班,他说,当时兄弟俩的饭还没咽下就跑回厂里加班了。

  “每捆皮料有100多斤重,一个19岁的年轻人扛起来的确吃力。”一位姓邓的员工说,黄德辉扛了两三捆就不行了。回到门口刚想把一捆皮料扛起来,就仰天倒在了地上。

  救护车赶到时,证实黄德辉已经死亡。死者的家属和工友称,当时皮具厂的老板还在现场,但随后就消失了,死者家属多次拨打老板的手机都没有接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