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全身裹保鲜膜绝食减肥 四天后晕倒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13 胶东在线

  为实现假期“减肥计划”,27岁的济南市民阿丽(化名)自国庆假期开始就全身裹上保鲜膜,疯狂做运动,而且连日来只喝水不吃饭。四天过后,她终于坚持不住晕倒在地,所幸家人及时发现并将她送进医院,经治疗脱离危险。

  今天下午,记者在齐鲁医院见到阿丽时,她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刚刚脱离危险的她精神依然萎靡。

  据阿丽的家人介绍,阿丽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身高1.66米的她体重不到60公斤,但她自己还是觉得胖,决定在黄金周期间减肥5公斤。从10月1日开始,她全身裹上保鲜膜,每天在居室内举哑铃,在跑步机上跑步。连续四天来,她只喝了5瓶矿泉水。

  今天上午11点,阿丽的家人喊她吃饭时,发现她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身上还裹着保鲜膜。家人马上将她送往医院。

  医生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市民,很多人认为节食越多减肥效果越好,这实为一大误区。减肥并不是不吃东西,而是控制身体摄入的总热量。如果为了减肥而导致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这三大热能物质缺乏的话,不仅会引起营养不良,而且还会出现贫血,长期下去整个肌体抵抗力都会下降。减肥期间,碳水化合物每天的摄入量不可少于150克,否则会使大脑缺氧。(记者 孙华)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