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年前被弃梦中思娘亲 女青年携夫来宁寻生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凌晨3时30分左右,由郑州开往南京的K151次一停靠南京火车站,车上就急匆匆地下来了一家3口人直奔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值班室。“民警同志,我们是从河南来南京寻亲的……”其中一名女子话未说完顿时泪水潸然而下。

  原来,这一家3口人来自河南信阳,流泪女子姓田。随后田某的丈夫唐某说,国庆期间,他和妻子从河南千里南下南京,想了却一个缠绕妻子整整十年的愿望———寻找她的生
母。

  28年前被遗弃

  据田某介绍,十年前的春节,田母突患疾病过世,留下了时年仅18岁的田某和养父一起生活。养母临终前隐隐约约地说了一个秘密,告诉了田某的真实身世,称田某是仅两个月大的时候,由不能生育的养母从南京火车站广场边上一名女子手上抱回的,从此,田某产生了寻生母的强烈愿望。

  田某说,现在她有了一个非常幸福美满的家庭,自己在当地和丈夫开办了一家化工厂,生意较好,7岁的儿子今年已上小学。虽然自从知道了自己身世,一直想到南京来寻找生母,但一想南京人海茫茫,仅有的线索就是养母临终时的一句话,到哪里去寻生母,每当想到这些,田某又退却了。可是,思念生母的愿望一天比一天强烈,尤其是自己生儿育女后,更知做母亲的不易。至于田某的生父是谁,母亲为什么要把田某在火车站送给一个河南女子等重要问题,田某一概不知,而且成了一个谜。

  理解生母当时心情

  “一个母亲是不会轻易把自己的亲生女儿送人的,我能理解她的不忍。现在找到生母是我们一家人的愿望。”田某流着泪说道。今年五一长假前,田女士就开始在寻人网上发布信息,并认识了许多骨肉分离思子或女儿的母亲。5个月后,田某实在等待不下去了,决定国庆长假,一家三口亲自到南京寻找生母的下落。

  可田女士一回到阔别28年的南京就愣了,南京火车站刚刚大变迁,到什么地方去寻找生母呢?更何况自己离开南京时仅仅是2个月大的女婴,田女士陷入了寻亲的困境。之后田女士来到了韶山路一带,一位70多岁的老者都不清楚28年前的事情了。

  虽未找到却很感动

  “虽然没有结果,但南京的民警、市民让我很感动。寻亲非常艰辛,没有想到这几天来,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们,为我们分忧解难,出谋划策,我们就满足了,即便这次找不到,也算了却了一个心愿。”田女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