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民手拉手救起八旬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0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凌晨1点12分,板桥宁芜公路旁一水塘里传来呼救声,板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李仁平接到分局110指挥室指令后,立刻赶往现场救人。

  据介绍,当时水塘边已站了两个人,但由于天黑四周没有一点亮光,水塘里的情况看不清,只能听到有一个老太喊“救命”的声音,也没人敢下河救人。

  借着警车的车灯,大家看到离岸边约七八米处有一老太在水中仅露个头,幸亏抓住河中一根半浮着的毛竹,才没沉下去。李仁平顾不上脱衣服,立即下水向老太靠过去。“危险,这个水塘是个锅底塘,深处有十多米,要是滑下去没人能救上来。”家住旁边的群众喊道。可老人在水中已筋疲力尽,加上夜间塘水很冷,老人的呼救声已变成了低低的呻呤。不能再等了,李仁平坚持要下水,他奋不顾身的精神,感动了围观的群众,五个人一个接一个拉起手,李仁平在最前面,他身后是派出所保安,再后是群众,形成一条人链。即使这样离老人还有两米的距离,而李仁平的脚下早已踩不到塘底了。虽然知道自己水性很差,他还是松开了与别人拉在一起的手,向老人游去。好在差得不远,扑腾了几个,李仁平抓住了老人的膀子,将老人救上岸。

  虽然身上衣服全湿透了,李仁平等人顾不上回所换衣服,迅速用警车将人送医院抢救,因抢救及时,老人已脱离危险。经了解,老人81岁,叫李春英,由于年岁已高,据她说是走夜路时不小心掉进塘里。因为其户籍处的住房已被拆迁,老人说不清家庭现住处。目前,民警正一边照看老人,一边设法与其家属联系。(眭军杰)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