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友辍学救白血病女友 募到6万捐款找到配对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艾卿通讯员陶林报道:昨日下午,武汉同济医院住院部。

  一名眉目清秀的女孩,躺在病床上,满头秀发已经脱落。

  “来,再吃一口。吃饱了才有力气,病才好得快,我们才好上学啊1病床旁,一名清瘦的男孩正耐心地给女孩喂饭。

  男孩名叫李小刚,是荆州长江大学大四学生,今年22岁。女孩叫董莹,是李小刚的女友,身患白血玻

  董莹和李小刚同年级不同学院。大一时的邂逅,两人一见钟情。教室里,常见他俩学习的身影,林阴道上,留下他们浪漫的脚樱3年来,他们幸福得让同学们“嫉妒”。

  今年7月19日,董莹突然牙龈出血,伴发高烧。去医院检查,急性白血病!这个结果,让董莹的父母焦急万分,母亲下岗多年,父亲月薪仅600多元,如何治得起这个病?

  3天后,董莹全家举债4万多元,转院来到武汉。李小刚也跟着赶来照顾。医生说,她的病情只有更换骨髓才能治愈,而更换骨髓仅手术费就得25万元。李小刚家也不宽裕,他急得整夜睡不着。

  8月上旬,正值酷暑,李小刚每天只吃烧饼、喝开水,跑了很多家单位,希望能够获得救助,均无功而返。

  8月15日,李小刚返回学校,写了一篇《请关注这个美丽的白血病女孩》,并将董莹在病房的照片、身份证等一起发送到网上。一时间,TOM论坛、3D在线、黄金论坛、拼搏在线、大洋在线等多家网站都进行了转载,李小刚的手机被打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开始捐款。当月底,李小刚收到爱心汇款近万元。

  9月初,李小刚在全校发动了一场爱心大捐助。20多天里,他和同学们跑遍了全校所有课堂,每走进一间教室,李小刚都要一遍又一遍讲述董莹的病情,情到深处,泪湿衣襟。被感动的同学含泪将5元、10元、100元塞进捐款箱,先后捐了近2万元。

  与此同时,李小刚和同学们还走上街头募捐,共收到捐款近3万元。

  近两个月来,李小刚每天都在为捐款操心,每周末,他都会从荆州赶到武汉照顾董莹,两天后再回学校募集捐款。

  有了这些善款,董莹已做了3次化疗,且配对骨髓也已找到。一旦病情得到控制,将立刻进行更换骨髓手术,25万元手术费迫在眉睫。

  国庆期间,一些演艺朋友在荆州为董莹举行了一次义演;合肥一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分3次汇来1500元;荆州街头,一名乞讨者看了宣传片后,也捐出1元钱……

  昨晚,李小刚返回荆州,继续他艰难的募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